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最後一天,從清境的早晨醒來,跟前一天一樣,跑去外面停車場看能不能可以看到日出,結果還滿令人失望的,厚厚的一層雲,遮住全部的天空,也有一層霧蓋住了山腳,像是一條雲河,沿著山谷流到地平線那端。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這是我們隔壁棟的房間,蓋的很漂亮吧~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停車場裡面附設下午茶座??


由於昨天呆呆文很早就睡了,而且睡到不省人事,今天一早我起來就被我吵醒了,也跟我一起去停車場碰碰運氣看看日出,可惜的這次沒辦法看到。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準備要去餐廳吃早餐了...


我們早早就去餐廳用餐,準備好營養去清境看羊咩咩,由於昨天去武嶺的關係,所以很清楚青青草原位置在哪邊,出發的時候很明顯感受到昨天沒有的寒意,後來下山才知道,已經有寒流過來了,台北也開始在下雨了,幸運的是,我們出發的時候還沒有下雨,繼續沿著山路往上面爬,今天是禮拜二,所以根本沒有誇張的遊客群,只有像我們這樣愜意悠閒的在山上奔馳著,離我們旅館很近的青青草原,不出二十分鐘就到了。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在買票的時候,聽到很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就是有羊咩咩脫衣秀(剃毛秀),原本無緣看到的我們,沒想到因為有團剛好滿人數所以就加演這場,真的是賺到了!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據說這隻馬有台灣唯一的鑽石眼!閃閃發亮喔~~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下雨了...


當我們很興高采烈的跑去要佔位置,沒想到天公不作美盡然開始下起雨來,我還跑回去車子找雨傘,結果放在行李裡面沒有帶出來,我又跑回去找呆呆文,這一來一往我又體驗到高山稀薄的空氣,,一整個上氣不接下氣,對我這都市人真的是很要命的一件事情(現在想想,大概是我缺乏運動吧~),就這樣在淋著雨在等待開始的時候,雨停了~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綿羊秀終於開始,首先先介紹一個澳洲來的牧羊人,很帥氣的騎著馬出場,也不畏寒冷穿著薄背心吹著笛子命令兩隻牧羊犬幫他把羊趕到舞台前,然後從中挑個觀眾幫他分羊。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羊真的很溫馴,不管怎麼搞牠都不會生氣~

後來開始慢慢介紹綿羊的特性,像是習性或是一些經濟價值,然後澳洲拍賣羊的方式,都非常的生動又有趣,難怪一直都是清境高人氣的活動項目之一,秀結束之後,那些綿羊就當場解散,就自由的放牧,我們也第一次看到,綿羊真正的樣子,雖然不像是想像中那樣的雪白,但是毛茸茸的樣子真的滿令人討喜的。




開始!一下子羊咩咩就被剃光了~~(羞)



介紹羊毛的經濟價值...



或許可以回收在利用...




看完之後~我們就四處的走走晃晃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這隻小羊為了要吃我們手上的飼料,臉卡在木柵上...


後來我們中途買了給羊吃的伺料,裡面有很多看起來滿營養的榖物,隨即到了綿羊音樂城堡,那邊都有很多小羊,雖然叫做小羊,但是我覺得也不小隻了~,我跟呆呆文就輪流餵他們吃,雖然我比較惡劣一點,讓他們吃了很多空包彈(就是只有做到伺料在手中的動作騙他們來吃的舉動),我還是有把當場的小羊都好好的餵過一輪,倒是呆呆文很快一下就餵膩了。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呆呆文的堅持:通通有獎絕不落空喔!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呆呆文在這邊很有人氣喔,當然原因是手上那包飼料。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呆呆文:啊~掉了!?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長在高山上的小草,我覺得很可愛就拍了~



由於行程時間的安排,我們青青草原的活動在中午前就結束離開了~
拿著行李依依不捨離開清境了,下午我們前往廬山溫泉街看看。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到了廬山溫泉街那邊,依然看到風災帶來的痕跡,並沒有完全的抹滅掉,雖然說今天是星期二,感覺到相當的冷清,我們還是停下車來,走進去好好的瞧一瞧。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如果不看橋的左右兩邊,其實還有fee的。


關於廬山目前的情況可以參考這一篇以及這一篇



接下來的照片顏色我全調整到我心中的色調,是廬山溫泉街帶給我的..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希望廬山的色彩可以染上大自然原有的氣息。

雖然說已經開放了,但是相關的很多景觀還算是殘破不堪,跟上面的清境比起來,這裡政府必須更加關心一下,手頭上行李重量使我們無法走的太遠,早早就結束廬山散步行,慢慢往埔里前進完成最後的旅行。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很像小肉包的小籠包,很好吃喔!!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店的外觀是這樣~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還有這家在同條街上的春捲(就是我們說的潤餅捲啦),開店五分鐘就一堆人在買了,更不用說連鐵門都還沒有拉開就開始做生意了,還滿好吃的啦~!



埔里鎮,我們去了埔里酒廠,跟呆呆文推薦的美食,大概行李都相隨在旁,一整個就是大悶,加上今天下山以來天公都不作美,而且手機還不見了,我笑說,前兩天的玩到連老天爺都眼紅了,終於今天把我們打回現實了。



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又繞回頭去看鯉魚潭,這個地方更不提了,能照相的慾望都沒有,PASS!


寄件者 2009-南投第三日



最後,吃飽喝足,雖然比回家預定時間早了四個鐘頭,我們坐著高鐵回去冰冷的台北了,回去才知道,原來有個冷氣團來啦,難怪那麼冷~

這一次的旅行,依然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人生依然新鮮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