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6跟了呆呆文去外面走走,順便去試拍相機看看,本來想去相機王,結果沒有相機可以拍,工作人員很熱心的跟我們說,可以去士林店那邊試拍,聽到這個訊息馬上驅車前往!
寄件者 上傳投遞箱
首先,當然是我心目中的500D來試拍一下。以下的相機,我儘可能把數值都調到一樣,ISO皆為800。
寄件者 上傳投遞箱

接下來的是,NIKON的5000D。
寄件者 上傳投遞箱

最後的是SONY的A330。

鏡頭使用都是當家的標準鏡,先說整體下來的試用感覺。

上手程度來說,NIKON跟SONY來說,NIKON這台是最難上手的,我摸索好一陣子才適應,而SONY操作方式較為簡單,我不說CANON是因為我自已就是CANON的用戶早就習慣了,所以就不提了。

顏色表現,這個是很主觀的,SONY的設定大概是有動到過,感覺不是很優,跟我之前所拍的230感覺完全不同,NIKON膚色看來比較白,顏色表現比較淡,我比較喜歡CANON表現的顏色,感
覺上比較柔和。

成像的銳利度方面,是SONY的最高,CANON跟NIKON差不多。SONY是因為有機身防手震,所以可以提高對焦的成功度。

另外對焦方面,SONY跟CANON對焦的速度很快,但是CANON比較容易偏掉我想要的地方,NIKON雖然慢一些,但是對焦的正確度比較高。

外觀方面,D5000跟A330都有翻轉螢幕,只有500D沒有,比較令人可惜,而500D有FULL HD的攝影還算是不錯。

所以看來,目前NIKON真的不是我考慮的範圍之內,因為第一點,價錢偏高,是這三台價錢上最高,操作不易等等,所以不列入考慮,最便宜的是SONY跟CANON。尤以CANON最好入手。

SONY因對其市場不甚了解,比較不敢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