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台北。

莫拉克颱風在台北以這樣的程度來說,根本不痛不癢的。

當我們還在為這種程度的風力會不會影響到內捷的行駛,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在這場風雨之中天人永隔,當我還在電腦前面連線上網的同時,已經有多少人無家可歸,當我們在電影院看電影享受冷氣的同時,已經有多少人賠上一生的心血。

這樣的颱風假,根本是充滿苦難的一天。極盡諷刺!

這一兩天回家,每每打開新聞,不需要媒體刻意的炒作,就已經感受到陣陣的鼻酸,921或許很慘重,但是那種即時的天災是防不勝防,也只能感嘆命運弄人,但是颱風可不一樣,不管從河流的改道,或是橋墩的搭建,甚至是馬路的工程,山坡地的開發,這些都是人為可以避免及預防,台灣身處在每年必定有颱風來的區域,為什麼每次颱風來總是災情慘重,為什麼那麼多事情都要得過且過,每個每個的疏忽,都會造成不小的影響,甚至是家破人亡。

這次看到南北天差地遠的差別,我應該慶幸,我不知道該從何做起,我只能打出這樣的文章,以同理心看待,並祈禱可以在站起來,加油!台灣人。

我們依然存在著強韌的草根精神,不管在哪裡跌倒,就可以在哪邊站起來,讓我們眾志成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