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29,旅行的中途點,正是第三天,起床的時候還能深刻感受到昨日的操勞,我的雙腳跟呆呆文的雙腳都貼著滿滿的酸痛藥布(回家的時候已經全部用完了,甚至還不夠用)。

這時候一定要提到飯店的早餐,真的是很簡單的早餐,只有三款麵包,且沒有更換,都是一模一樣,牛角麵包、小圓麵包以及一個類似蛋塔的千層麵包,飲料有咖啡、 柳橙汁(現場還原喔!)、紅茶可以選擇,早餐就這樣了,不過卻是讓我們兩個著實省了不少錢,但是每次吃一吃之後,出去過沒多久就餓了....

(東京複雜的鐵路,這只是JR呢~要把另外在算進去的話,那還真是眼花撩亂的)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三鷹的宮崎駿博物館以及台場。(但是看地圖幾乎是東西兩側啊!)

首先,沿著我們飯店的位置,搭乘東西線的地鐵,到了中野換乘JR抵達三鷹站,我們決定照其他部落客的說法,用走的過去,其實真的沒有多遠啦,但是今天,還是要打起精神,牽著呆呆文的手往前邁進!

(其實只要這條往前走到底在右轉就到了,真的很近...)


(僅供參考....這真的只是僅供參考)



(呆呆文一直很想來的地方-吉普力美術館)

(呼..真的很近呢~終於到了,傳說中的龍貓售票亭,不過很可惜他是不賣票的喔,門票請先在台灣預定好)

大概走了二十幾分鐘,就可以看到了,有很可愛的龍貓在那邊等著我們的到來~

而且這一天差點發生很可怕的事情就是~我以為我忘了帶票來啊,因為宮崎駿博物館是採預約制的,沒有辦法現場買票,要是沒帶的話,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啊!!!不過還好的是虛驚一場,在我的左邊口袋裡面,雖然呆呆文那時候看起來很冷靜,但是我相信她當時是很想扁我的。


(找到票而展露笑顏的呆呆文~而且已經有很多人來參觀了!)

進去裡面之後,我只能說,有如宮崎駿動畫一般的場景,樓頂有大大的風扇,還有一個直達三樓且狹小的鳥籠迴梯(真的很小,我幾乎是縮著身子通過的),還有土星座映畫館(隨著季節不同會有不同的電影),彩繪玻璃都有著許多宮崎駿動畫的名場面,礙於不能拍照真的沒辦法可以分享啊,後來隨著樓梯到達摟頂,就是很多部落客去了一定會拍的的巨神兵(天空之城),真的很大一隻,本人我184CM,足足比我大了兩倍在多一點點,難怪在動畫中被招喚甦醒過來的時候,真是一堆人嚇的要死啊!!!!

(這個巨神兵比照片看起來還要更大,我身高184公分,呆呆文170公分,你知道有多大了吧!)

在往裡面一點也是跟天空之城有關的,就是天空之城的指揮台,那個方塊在動畫中,可以操控天空之城的本體,但是也要有飛行石才可以操縱!

(呆呆文微笑的毀滅世界中~這也是天空之城裡面的,動畫裡面可用飛行石加上這個石頭來操作全城的武器跟機器人)
(使用方法如上~輕鬆又方便的幫你毀滅世界!

呆呆文:看到沒?!這就拉普達的雷電啊~!科科...)

(沿著小路出來就可以看到巨神兵沒落的背影...)

到了三樓是禮品店,我們選購了一些小東西(當然也有賣飛行石喔,當然~就算買了念了毀滅咒語,博物館也不會整個垮掉飛向宇宙),二樓則是展覽跟介紹宮崎駿的工作室,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分鏡頭,塗鴉、手稿等等~這層樓可以看的東西真的很多,真的要用心看可以花上兩三個小時。其實應該是要從一樓開始走的,就會了解,整個動畫的製作過程~(結果我跟呆呆文先衝到樓頂拍照去)

一樓就是很多動畫的起源跟原理,相當相當的有趣喔!!!

由於室內是不能拍照的,我已經盡我的所能在館外拍照了~其實這樣也好,很多事情要自己親身探訪過才有趣。

(可愛的貓水龍頭)

(館內隨處可見的彩繪玻璃,可惜室內不能拍照)

(回程搭乘龍貓巴士,可惜不是真的龍貓巴士啦,要是真的我想也很可怕吧)

(車站內的蛋糕店,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離開之後,我們帶了三鷹車站便當到了淺草,然後再淺草享受整個冷冰冰的便當= =,天氣真的太冷了,對了~我們還買了一個蛋糕,當然也是冷冰冰的~~~不過也是滿好吃的,日本的東西真的都是一點點一點點的。

(終於可以吃便當了,我記得這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在那邊把胡大哥要的破魔箭購入,那個真的是一個很麻煩的玩意(不過被機場櫃檯的大叔說這是很好的東西喔!),因為那根真的很長,無法放進我的背包裡面,我只能插在背包的旁邊,從那天下午就被很多人看我像揹77(軍用無線電)的東西逛來逛去,上面還有鈴鐺叮噹響呢。

(巫女~而且是很正的巫女,我可是都有經過別人同意才拍攝的喔,看到照片的右下角了沒!就是那根破魔箭~)



(白天的淺草,人真的很多,不愧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呢~)

我們就快快樂樂的去坐水上巴士,其實淺草白天,真的也是一整個多人,而且可惜的是,淺草寺在整修,所以沒緣看到他的全貌~

(往橋的方向走去,就可以搭乘水上巴士囉!目標:台場)

(這邊真的很冷很冷~趕快上轉乘船吧!)

(看到這座橋,表示快到了~不過也黃昏了呢)

搭上了水上巴士,沿著河邊慢慢的向新之內站前進,我們的目的地是台場,雖然很冷,但是看著沿河的風景,終於可以悠悠哉哉的,覺得這才是渡假啊~,雖然很冷,抵達台場之後,我們趕快衝去吃飯,然後到對面的富士電視台(好像是這個名字),結果,球體的展望台又關了,樓下的商店也關了,本想以為買不到戀愛巴士的紀念品,沒想到在旁邊的販賣機有販賣,真是令人高興呢~就馬上投了一個很可愛的戀愛巴士的禮盒帶回家~。(但是後來發現身後有個便利商店也有賣呢....無言)

(撇開氣溫不說,其實那邊還滿好逛的呢)

(可惜都已經關了,沒有辦法上去)

(而且跟我們一樣不做功課的人也很多喔,都搞不清楚營業時間)

(只好再外面留個紀念啦,下次在來!)

最後,在台場的MALL隨意逛了一下就離開那邊了,說真的,到日本逛這樣的MALL,除非有強烈的特色,要不然實在也沒有什麼好逛的,跟台灣的感覺也滿像的說,唯一有特色的應該是國技拉麵館,很可惜,我也沒有看到~

(拍照前,呆呆文一定會把眼鏡拿下來,哈!)

那天晚餐吃呆呆文愛吃的炸豬排跟炸蝦,還遇到大陸的留學生在那邊工作,所以語言上還好沒有什麼隔閡呢~我到覺得食量好像到日本變小了,明明也是跟台灣一樣白飯還有高麗菜絲也是隨意吃到飽,在台灣我也可以吃個兩碗三碗的,到日本卻是只有吃一碗啊~。

回去的路上,經過了新橋,也下了站逛了一下,當然,很多店面也關的差不多,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就回飯店了~
(小小的拍照紀念,新橋經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