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一直在看鏡頭,但是也卡在說,光圈F2.8是不是極其重要以及必需性!

這次測試的,我是用50mm F1.8的EF鏡頭作為測試~他的最大光圈可達1.8。

在相同的環境以及ISO之下,想看的是,景深以及快門數的影響~

寄件者 春節假期


寄件者 春節假期


以上這兩張圖,我對焦的地方是鏡頭蓋緣的部份

可以看出光圈2.8的部份,CANON的字樣都已經開始模糊掉了~而4.0卻是比較剛好的。

另外,在快門速度上,只差距了1/5秒,其實覺得讓人有點不可思議~但是肉眼感覺卻是f2.8比較亮呢~

若是在室內光源較充足之下,F2.8跟F4.0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差別,大概差別在於處理雜亂的背景下,F2.8會比較受用。

要不然在室內來說,開了閃光燈,兩者之間的差距就幾乎不見了~

會打出這篇文章在於說,我相中兩個鏡頭,一個是17-40 F4 L鏡,另一款則是B005(17-50)F2.8 ,之前看了那麼多的文章,覺得這兩者的差異會有這麼誇張嗎?

若是我真的需要大光圈的話,那我何不直接購買定焦鏡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