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這個花每年都看的到~那這花名叫什麼啊?誰能告訴我一下...)

由於最近要出國去玩的關係,所以盡量就不花錢,也就是少出去活動,但是..



在這樣下去我跟呆呆文身上都要長香菇了,決定這禮拜天好好去戶外走走看看花曬曬太陽

本來也找了賴兄上山去拍櫻花,結果這個死阿宅說要在家裡面蹲著

撇開這個阿宅不說,我跟呆呆文很快就出發走春去嚕~~

我們先從三芝這邊上去...第一站:天元宮

沿路有夠多的賞花人潮~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等我們抵達天元宮之後,今年大概我們又太早來了...

根本也沒開幾朵櫻花啊~~~(可惡!可不能讓那個阿宅笑)

就繼續往上走..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看到這隻很可愛的瑪爾濟斯-羊咩咩造型,從這隻開始,今天都跟狗扯不太關係。

呼~走了小一段路之後,終於看到我最愛的櫻花了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蝦密!!!這不是跟去年一樣嗎!!!只開一朵而已..

都走上來了,我不相信只有這樣,慢慢繞到天元宮正後面,剛剛好有一棵櫻花樹滿開狀態。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這樣還差不多,沒想到這邊已經有一堆人搶著拍照了,可以明顯感受到,單眼真的平民化了,幾乎大家都人手一台單眼。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呆呆文今天穿著我抽到猛虎短帽T,真是「唬唬」生風呢~呆呆文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後來在繞後面半圈也沒有任何的櫻花開了,就很快結束這邊的行程,我們就順著三芝的山路前往陽明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其實路上有很多地方都開著櫻花的說,不過都是一點一點的開這樣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後來就在路上走走停停,悠哉著騎著車,看著風景,最後到了一個叫做「羊」明山的地方...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一開始我們是被三隻大狗吸引住,往旁邊一看,有個阿婆幫著一隻剛剛洗完澡的黃金擦乾,我們兩個一向對這大型狗沒有什麼抵抗力,很快就下車想跟他們一起玩~這就是我一開始說的,今天都跟狗扯不開關係~

照料這群大狗的主人,是一位「鄭阿姨」負責照顧的,她所照顧都是很熱門的犬種,舉凡聽過的黃金獵犬、小獵犬、哈士奇...都在這裡都可以看的到,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狗狗呢?難道鄭阿姨是個狗痴嗎?答案不是的,只是因為有很多很多不負責任的飼主用了很多理由棄養了他們,甚至直接就丟在鄭阿姨家就走的人大有人在,鄭阿姨也沒辦法,只好一隻又一隻養了起來,甚至給予完善的醫療以及照顧,所以他們身上都沒有那種很難聞的狗味,反倒是有一些肥皂味呢,基本上狗狗們都是非常好客的,而且都玩的超HIGH的,不過玩過頭的時候,鄭阿姨就會拿出籐條,狗狗馬上「縮」回房子裡面乖乖待著呢(笑),連動手都不用~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如果有來過這邊的人,我想大家印象最清楚應該就是北投跟南投這兩隻黃金獵犬吧。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這就是負責照過他們的鄭阿姨。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超壯碩的黃金...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上面這張照片...鄭阿姨說有商人把這邊土挖走之後用一堆垃圾填回,哪一天陽明山有土石流我一點都不意外,這國家是整個從根爛掉了,完全沒有任何的官員想管這樣的事情,任憑挖土機挖掘盜採,甚至還警告鄭阿姨侵佔,這些官員跟商人到底有沒有人性啊..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鄭阿姨說她不太喜歡養小型狗,因為小狗嫉妒心太重了,這點我非常深感體受啊~就像我們家那隻少爺一樣。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她不是流浪狗,我記憶中好像是鄭阿姨的女兒以前養的,已經是超高齡的老狗了,雖然是鄭阿姨在照顧,但是每天都會坐在馬路邊等著以前的主人回來...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北投」穩重的坐在我的旁邊,看盡陽明山的風景,也看盡這些自私的人們,之前看過一篇文章,主人是狗的全部一切,那些主人因為一堆狗屁理由跟藉口就把它棄養,這些人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嗎?就這樣,在離開羊明山之前,鄭阿姨幫我跟呆呆文還有北投這幾隻狗合拍了幾張,帶著複雜的心情下山了。

因為要買隔天SOGO咖啡季所需要用的材料繞到長安西路去,順便去吃了晚餐,在吃飯的時候又遇到一隻很可愛的狗狗

寄件者 2010羊明山+賞花


哈~它盯著呆呆文吃完的雞腿骨,很乖的在旁邊等著它的晚餐。

每次與每一個人相遇結識,都有個不同的故事,在這個土地上,靜靜訴說著,這次是我們與鄭阿姨以及北投、南投在羊明山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