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京都之旅開始要進入尾聲了~(寫了好久)
這一天發生一件慘事,容我到後面在詳細敘述。

由於民宿更換的關係,這一早是從稻荷(京都車站南方)這邊出發,今天早上的第一站就是要去參觀稻荷神社,這邊的稻荷神社有點不太一樣,這個神社是在恭奉狐狸的,而且是總本社,算是總店這樣子,而他最著名的就是他的千鳥居,甚至是藝妓回憶錄都是來這邊取景拍攝的喔!

順便介紹一下: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大正年間。

寄件者 3.31.WED

這是民宿房間內部,由於還在改裝,所以外面走廊顯得相當凌亂,我就沒拍了,而內部還算是乾淨,且是我們這幾天以來民宿住的最大的一間,一樓還有個小陽台以及不能使用的廚房。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民宿外的水溝,相當的乾淨沒有異味~

寄件者 3.31.WED

沿著地圖慢慢走向稻荷神社中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稻荷神社離民宿非常的近,大概只走了8分鐘就到了,而且我們還故意早到很多

寄件者 3.31.WED

呆呆文的身後全都是寫著滿滿的善心人士(都是錢堆出來的啊)~

寄件者 3.31.WED

我們開始尋找千鳥居的蹤影~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和服的攤子,一堆觀光客在挑選(包含我們),不過我還是把呆呆文拉走了~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總於看到旅遊書上必拍的景點~

不過說真的,這只是千鳥居的一小部分而已,他可是沿著山到山頂,山路上都有著鳥居。

有人問什麼是鳥居嗎?

鳥居,為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另外日本天皇的御陵以及日本的佛教寺院也有鳥居的建築。鳥居一般有兩根支柱,上面有兩個橫樑,也有上面有題字的匾。一般用木材製造,刷上生漆。靖國神社的鳥居是用青銅製造的。

據神道教的傳說,一次天照大神因為討厭她的兄弟,找了一個山洞躲起來,用石頭將洞口堵上,人間因此沒有了太陽。大家想了一個辦法,建立了一個高高的支架,將所有的公雞放到上面,讓所有的公雞一起啼叫,天照大神感到奇怪,推開石頭看看,那些躲在一旁的相撲力士們立刻抓住機會合力將石頭推開,這個世界就重新大放光明了。這個支架就是第一個鳥居。由於在日語中,「鳥」(とり)這個漢字單用時,通常是專指雞這種鳥類之意,因此譯為中文鳥居其實是「雞架」的意思。

在日本各地的神社之中,位於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應是因為鳥居而聞名的神社中排名第一的,由於有人許願就敬獻一座鳥居,使得門前有許多鳥居排列成一個長長的甬道,被稱為「千本鳥居」。除此之外,位於廣島縣的嚴島神社之海上大鳥居,也是常被用來象徵日本傳統信仰文化的知名鳥居之一。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當初我以為這些千鳥居都是用水泥做的,沒想到可都是很實實在在的木頭啊!!(雖然也有一點點少數的水泥的鳥居)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這趟旅行下來,我一直都在收集這個玩意!

寄件者 3.31.WED


走在裡面的感覺就是很夢幻啊~真的可以幻想「藝妓回憶錄」的情節呢~

寄件者 最近更新

就像是這一幕,小女孩奔跑在鳥居中~

看完鳥居之後,我們在中午時分,移動到「京都御苑」

寄件者 3.31.WED


很可惜,這次在京都御苑的照片,就這麼一張啦~

因為當天晚上回去,我以為我已經把照片都copy到電腦裡面了,所以導致京都御苑照片全都陣亡了...
那天我非常的自責且無奈,都這麼辛苦來這麼一趟,我還犯下這種白痴錯誤~

當晚,我一直跟呆呆文道歉,呆呆文也一直安慰我沒關係。

所以從這邊會開始一點落差,就不要見怪了~

寄件者 3.31.WED


路上遇到一間非常熱情的咖啡廳,我大概真的滿有職業病,遇到這種店或是賣類似的東西,都想要進去看看,一探究竟。(有時候呆呆文覺得滿受不了我這樣的,出來玩都還要跟工作掛在一起)

寄件者 3.31.WED


看到這照片,沒錯,呆呆文開始找吃的了!

寄件者 3.31.WED


結果我們跑去吃麥當當~XD

信不信由你,我認為台灣的就是比較好吃啊!!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同樣39元的體制下的東西,這玩意就是要加個照燒醬在裡面啊!什麼都要和風就對了...

寄件者 3.31.WED


這個台灣就沒有賣了,這個是培根派,我覺得是還可以啦~並沒有說到特別好吃的地步。

我們吃飽喝足沿著路往前走,這次要逛的是祇園的另外一邊,就是呆呆文和服體驗那天,橋的另外一端。

沒想到在路上給我看到這個玩意!

寄件者 3.31.WED


什麼!一台ps2還不到3000日圓,而且還含稅,這是什麼樣的破盤價格啊!!(驚)

雖然當下很想衝動買一台回家擺著爽,不過,我還是打消念頭了,買回去還要改機幹嘛幹嘛的就很麻煩,加上我還比較想要PS3啊,不過想在日本買PS3的人可以試試看在一些大型的電器賣場裡面也有販賣2手的PS3喔,價格也都相當不錯,若是不介意二手貨的話,可以去挖寶看看!

寄件者 3.31.WED


走的很久的我們被一家很多人包圍的甜甜圈店吸引住我們,這是一間新開的店,當然免不俗的排隊買來嘗鮮一下!

寄件者 3.31.WED


寄件者 3.31.WED


好吃!外皮很脆,內餡有雞蛋糕的感覺,到現在我還是記得那個口感,可見相當的不錯吃啊!!可真的不要被這個很樸實的外表給騙了!

寄件者 3.31.WED


標準日式雜貨風的擺設,我一直覺得京都真的是為了女生而打造的一個都市,大大小小的一切都是可以吸引住你的目光,然後不知覺的把錢拿出來買...

寄件者 3.31.WED


這才叫逛街,永遠不必擔心腳步踩空,剛好今天吃晚餐的時候在看「大口吃遍台灣」,是說一位日本人,來台灣吃道地小吃的節目,今天這一集就是來到華西街來吃,時間是在下午的時候,很多機車都往華西街裡面開,或許我們都看習慣了,但是對外國人來說感覺是滿危險的,當他講到:「機車都開到裡面來,還滿危險的」,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寄件者 3.31.WED


赫赫有名的坂本龍馬葬身之地啊,現在已經變成便利商店了...感覺還滿奇妙的!

接下來,原本是想要再這邊好好吃上一餐,沒想到都是外面沒有菜單的,我們也逛的很累...

看到了這一間..只好逼不得已進去了...

寄件者 3.31.WED


這一進去,就吃到了來日本最糟糕的一餐了!

寄件者 3.31.WED


貧瘠的沙拉,沒有特色,連生菜都很普通

寄件者 3.31.WED


只有肉比麥當當有誠意一點,其他的零分。

寄件者 3.31.WED


還有小到可以跟兒童杯相提並論的飲料!

雖然在這邊都是高價位的消費,但是這種真的是有點誇張了~

難怪進去都沒有人....

不過

寄件者 3.31.WED


看到呆呆文可以休息的表情,我相信都是值得的~

寄件者 3.31.WED


最後再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這個很屌的計程車,他好像把22吋的螢幕裝在裡面說....


最後回到房間,就發生我上述說的慘事,一整個心情很鬱悶到洗澡為止....

終於又打完一篇了...真的花好久時間,中間都有活動插隊進來,只能晚上睡覺前打一點打一點,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啊(或許大家都壓根忘記這檔事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