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2009-素顏極限

(沒想到我還有沒公開的照片啊~乎呵呵~這張照片拍了可真久呢~)

今天在送呆呆文回家前,還聊了一夏天,然後她跑去上了廁所,我趴在床邊,突然想到我已經27歲了(還真的很突然)

耶...那我20歲的時候在做些什麼?(回憶模式啟動)

啊..我剛大專畢業等當兵在打工,還滿快樂的,等當兵嘛~沒有什麼壓力,對未來沒有什麼期望或是願望,就這樣混到了入伍前一天

21、22度過了一年半載的軍旅生涯,呆呆文很有耐心的等我退伍了,也讓我這窮軍人並沒有窮到餓到

退伍之後,緊接23來了,一退伍就往外衝想趕快跟上這個世界,跌跌撞撞換了幾個工作,最後跑去寵物店幫貓狗把屎把尿的,好景不常也只做了半年

由於我的自尊,不想在做這樣的工作,很快的辭去工作,即使後來老闆還算不錯,但我的自尊心不肯屈就於此

就在此時覺得自己應該要有一技之長,一個我想要做的事情

我天真的認為我去學了一技之長,一切都會沒問題,就會有老闆搶著用我,那時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24,我進入補習班學習電腦繪圖,這段時間,我完全沒工作,重心都放在學習之上,生活花費上幾乎全交給呆呆文來打理

我以自認為神速的進步成長著,最後學成出來應徵時,吃了一個又一個的閉門羹,甚至被別人當做一場笑話,才發覺我的想法是多麼可笑

這段時間我又花費了半年邊學習設計邊找工作,但呆呆文始終沒有放棄我,一直支持我,甚至是我已經有放棄念頭的時候

就在那個念頭即將成真,我終於找到相關工作,這契機終於來了(握)

我進入招牌行做了美工,做著做著,我不自覺開始自大起來,認為已經從老闆身上學不到東西了

覺得我的酬勞太少、老闆娘太機車、福利不好..簡單來說就是看什麼都不順眼而離職(當時不爽到直接很想翹班而賴在家裡面)

就這樣又離職了,這次不同的是,我帶著如玻璃般的自負離職了,當然又開始陷入求職的閉門羹中

呆呆文雖然對我的辭去有點意見,在討論中甚至有爭執有眼淚

但最後還是都去支持我想做的事情,不只是口頭上的支持,而是行動、金錢全面性的支援

後來,我又找到工作,而原因也滿好笑,因為我的科系,或許會有不同的意外性(大概是這樣)

就來到現在這邊的工作,在這終於有人敲碎我那過度的自負以及高傲的自尊

我終於低下頭,好好的重新開始,重新的帶著自己所學的,重頭在一次學起

我25、26在這之中漫漫成長度過了,我感謝這工作所帶給我不同的視野及高度

如今

我27了

現在的我,還是一個美工,依然會低著頭學習的美工

我回過頭來,有位女孩一路走來一路支持我

感覺她好像還在原地,因為她花了大半的青春,看著我不斷的成長進步,甚至無條件相挺、支持、鼓勵我前進

因而無法去好好思考替自己做些什麼

我現在終於可以回頭拉她一把往前走了

也是她強而有力的家後。



若是你身邊有這樣的人

請好好的珍惜她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