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這次的煙火,大概只有文傑兄心有餘而力不足,其他許大濕喝酒喝到掛,賴大濕跟阿婷吃三週年大餐,又是剩下我跟呆呆文忠實的跑完行程阿~

早在中午的時候還去看了展覽~下午在到了碧潭看到這麼多人,整個就是一個「煩」

加上慢來還在找適合拍攝的地點,真的還花了不少時間,不過說真的,已經還算是早到了

等到要放之前,我身後全都是滿滿的腳架,而我這次選擇的地點就在面對舞台的左手邊,流動廁所附近~

算是還OK的位置~

而我的右手邊的大叔一直提醒我絕對不能碰到他的腳架

也就是這樣給了我這次拍攝的作法了~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這次碧潭煙火是採邊說故事隨著內容邊放煙火,若是在很遠的地方看,看起來的感覺會很奇怪,一直斷斷續續的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而我這次拍的比較令人遺憾的是沒有把煙火都整個拍進去,還滿可惜的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好啦~差不多就是這些照片了~

大概應該猜的出來我是怎麼做的吧~

因為那位阿伯的一句話

所以這次我決定這次要用HDR的方式製作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首先,先拍好一張~

沒關係,只要先把橋的部份先曝光出來就可以了

左邊山區的沒曝到也沒關係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接下來把煙火盡可能正確的曝光,把形狀都拉出來之後

就可以進行HDR的動作~

甚至依照煙火的高度,拼湊出漂亮的煙火圖案喔~

第一次這樣試驗,感覺還不賴

我已經非常期待國慶煙火了!呼哈哈哈

另外這次腳架真的幫了很大的忙,非常非常非常的穩固啊!

才可以讓疊圖都不會偏掉,若是有快門線那就更棒了!

寄件者 2010-碧潭煙火


通常都是使用1~2張來合成,上面這張是使用了9張來合成

簡單來說,這也是一個拍煙火比較保險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