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1463.JPG
(參加新竹人像攝影途中,不慎從包包中摔出,當場陣亡)

想當初我入手的時候,是一件多麼讓人喜悅的事情~為了這個鏡頭,我還特地去精算了很久,用樂天買了相機之後的10倍紅利點數換了這麼一個可愛鏡頭,為此我還慢慢等了一個月呢~

這是CANON EF 50mm F1.8 入手那天那令人懷念的日子~

沒想到要準備過一歲的生日的時候,慘遭夭折,生日沒過到,一下就變成冥誕了~嗚呼哀哉

但是本著一探究竟又好奇的我,我毅然決然參考前輩的解剖圖,自己動手拆開鏡頭來看看致命傷在哪裡!

DPP_1464.JPG

首先依照步驟,把對焦環縮到底並且轉到AF,拿把美工刀從這個縫插進去,雖然已經壞掉,要我拿美工刀這樣做,真的會有點心理障礙。

DPP_1465.JPG

接下來一口氣扳開,再把唯一一個螺絲轉起,然後把小鐵片移開,呈現這個狀態

我的損壞狀況是:還可以對焦還可以拍,就是按下快門後那一瞬間就壞掉了,呈現ERR 01接點不良的狀況,我懷疑可能排線被我摔斷了,可能才造成訊號傳遞有誤(自以為專業)。

DPP_1466.JPG

接下來要輕巧的抽開來看看,排線是否完好。

DPP_1467.JPG
(對焦馬達)

檢視了一番都沒有排線脫落狀況,那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呢?

DPP_1468.JPG
看來看去都沒有問題哩....

DPP_1469.JPG
一直都看不到的情況下,最後我開始玩起AF&MF對焦的構造~= =a

DPP_1470.JPG

AF跟MF就是一個齒輪推進跟拉出來這麼簡單而以呢~

雖然50mm 這個鏡頭便宜歸便宜,有些設計感絕還真是不錯~~

差不多要裝回去了...

咦...怎麼裝回去啊??

算了,這本來就不是我擅長的了~

就這樣~很無聊的開棺驗傷文結束~><(好像傷的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