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IM3305
(使用dp2s拍攝)

大家好,好像拖了一兩天終於可以打出這篇文章了,這次的外拍,算是我第一次參與付費的外拍,感覺還滿新鮮的,也在此先感謝文傑兄,慷慨解囊讓我參加這次的活動。

這次的外拍,稍具一點實驗性質,試試看不同的打光角度以及使用dp2s來外拍人像,不過那都是後面比較有玩起來的時候才開始用的,後頭有用dp2s會加以註明的,另外還有嘗試在後製上使用不同的彩度,這也會在後面提到一些。

IMG_0943

這次的拍攝地點在剝皮寮,由南哥所主導這次的拍攝地點,上次有跟呆呆文去了一次,結果並不是拍的很優,讓我還滿失望的,這次去看也是想看看這些常常外拍的人所觀看的觀點。
所以我非常乖乖的不講話跟著他們走。

IMG_0953

IMG_0960

IMG_0963

後製的色彩保持稍低的彩度,但是盡量又不要去影響到膚色,在前面幾張,我花了一點時間在做這些調整

IMG_0967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提起很大的幹勁,因為MD遲到了半個小時,讓我有點小不開心,等到就定位要開始拍的時候,整個有點稍稍冷掉了,二來,呆呆文也跟著我走,也讓我有所顧忌一些,不能整個把她忘掉啊~

IMG_0973

在這塊區域,其實我們還算待的滿久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IMG_0974

IMG_0979

IMG_0981

至於天氣方面,老天爺也算滿愛開我們玩笑的,一直忽晴忽陰,拍到這,卻讓我想起天空之城那次的慘狀,希望不要再發生第二次了

IMG_0983

我一直謹記那天的事情,混亂、不夠沉穩、無法處理太多人、場景無法控制、天氣的影響那些種種,若是有機會,我願意再重新挑戰一模一樣的那一天。

IMG_1006

雖然我剛剛前面說,我有點提不起幹勁,但我也是先花點時間觀察這位小綠,看得出來小綠她是滿有經驗的外拍MD,很多姿勢都很輕鬆自在,也不怕其他人的眼光,而且非常的瘦....,我也是跟其他人感想一樣,能在胖一些些就好了。

IMG_1007

這次剝皮寮滿難得的是,他們沒有去挑有塗鴉的那面牆,我想這跟那天的人潮有關吧,說是在12/6號就要把「艋舺」的佈景拆掉了,那天的觀光客一整個大增呢。

IMG_1015

IMG_1017

IMG_1023

接下來換下一套衣服了,好像這是個規定,只要外拍時裝,就是要換3套衣服。真的是這樣嗎?

IMG_1055

IMG_1078

IMG_1096

IMG_1102

同一個地方,我嘗試多種角度拍攝

IMG_1111
這件小洋裝,小綠一穿出來,我跟呆呆文說這還真似曾相識,就是這一套,讓我勾起天空之城的回憶啊

IMG_1102

也嘗試使用離機閃,說到離機閃,我得非常感謝那天一位大姊,她把她的「卡崩」腳架當做我的離機閃燈架,因為那天小助手阿文心情不好,不想幫我拿~,所以我跟那位大姊借了腳架了~

IMG_1113

IMG_1117

IMG_1118

直幅跟橫幅都可以嘗試看看,看來我覺得橫幅的感覺比較好!

接下來是...

SIGMA DP2s的時間了!!而且使用離機閃~

SDIM3259
(使用dp2s拍攝)
SDIM3260
(使用dp2s拍攝)
說真的,我想這應該是LR的問題,每次丟進去LR的時候,整個顏色都變得怪怪的~都要自己在拉回來一些

SDIM3261
(使用dp2s拍攝)
SDIM3262
(使用dp2s拍攝)
SDIM3263
(使用dp2s拍攝)

SDIM3266

SDIM3267

使用不同色調,感覺就不同了,即使都是在同個地方拍

SDIM3277

不知不覺的來到第三套衣服了~ 這場外拍,已經快接近尾聲了~

這次外拍讓我看到更多的不同形色的攝影師,有的很沈默寡言,有的很準備周全,連小印表機都帶了,有的讓我見識到可以自己改裝離機線很厲害的人,也有很熱情的大姊,讓我看到活到老拍到老的最佳典範。

SDIM3279
(使用dp2s拍攝)
SDIM3289
(使用dp2s拍攝)
哈~很眼熟吧,鴨子同學有張照片也是這樣的色調喔

IMG_1121

到這邊,我讓單眼裝上85mm的鏡頭,dp2就代替我的廣角端,

SDIM3299
(使用dp2s拍攝)

這個離機閃的位置,放置在小綠的左後方約2公尺的距離。

雖然感覺不賴,不過卻搶走自然光的風采,但這種刻劃邊緣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

SDIM3302
(使用dp2s拍攝)

但閃光燈輸出的光質也太硬了些,顯得不夠自然,能真的能打不留痕跡,那才是我的目標啊

SDIM3303
(使用dp2s拍攝)

SDIM3304
(使用dp2s拍攝)

呼~ 這次自己讓自己上了一課,有時候離機閃不應該搶走原本就有的自然光,而是要想盡辦法跟自然光合在一起才是,互相輔助,那才是一個好的小閃燈作品。

SDIM3305
(使用dp2s拍攝)


最後,感謝文傑,破費讓我參加這場外拍~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