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4
(這次主要拍攝對象:RURU)

這個週末是由賴大濕所統籌的活動,由他的同事擔任這次的主MD,我也找了文傑一同前往(這次還好一樣有文傑在),在前往大屯山前,我們先在19號咖啡落腳吃個午餐順便拍個照休息一下。

IMG_2227
IMG_2268
(被我跟呆呆文誤吃的餐點~還滿好吃的,另外,小白豬,食物類的就是逆點光拍會比較可口喔!)

IMG_2279
(簡單的餐點,也不錯吃)

IMG_2293

我們還點了蜂蜜鬆餅,好吃!!

IMG_2305

IMG_2239

IMG_2302
(非常熱情的啦不啦多~)

IMG_2284

IMG_2285
(呆呆文吃的很開心,還好我點的是大吉嶺紅茶,佳成點的蘋果什麼茶來著,味道其實有點怪怪的,不過當下我沒跟他們講,怕壞了他們的胃口)

IMG_2288
19號咖啡是個很適合放鬆休息的地方,要山有山,要河有河,消費上也不會很貴的離譜(低消:170元),即使是這樣,我跟呆呆文兩人吃一吃還是破了500元了,不過看在這個裝潢跟佈景上,也就不去想那些了~
畢竟這邊的悠閒感,可是在山下的都市享受不到的。

在餐點過來之前,我就先到處拍拍,隨便串串門子,直到最後在河邊認真拍為止~

IMG_2231

RURU算是非常有自信的女生(應該叫做大姐了),由於她也是有在玩單眼,也常常自拍,所以算是很懂得自己好看跟不好看的點在哪邊,這點上,跟呆呆文是完全一樣,畢竟人像攝影,特別是我拍的這一類型,都是隱惡揚善比較多,除非是特定主題,幾乎都是這樣處理的,所以拍這一類型的照片,首當要件就是「自信」,自信這點人人都有,只是多與少以及涉及類型的問題,常常有人說自己沒有自信,通常只是不熟悉不習慣罷了!所以多多練習多多培養,自信就會慢慢的增加,到現在我也拍過一些女生平常的時候活潑的要命,但是遇到鏡頭,一整個就縮了進去,除了說單眼具有一定的侵略感,另外一方面就是「不習慣」面對鏡頭罷了~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攝影就某一定程度來說,是一種非常忠實的記錄,相機不會說謊,除非我們用各種人工方式欺瞞它。

但是基本上,不自然的扭捏,以及沒有自信的樣子,都會被鏡頭忠實的記錄下來

IMG_2232

好比說,阿婷一開始也是非常懼怕鏡頭的

IMG_2236

現在也能開始習慣在鏡頭前面自然的笑了

而呆呆文

IMG_2251

更不用說,已經非常的習慣了,甚至在桃園遇到一整群對著她快門猛按,也是一副悠哩悠哉的樣子~

很難想像呆呆文以前可是非常沒自信且有點彆扭的

這就是需要更多的「經驗」去累積去習慣,來培養出自信

IMG_2258
所以阿婷的培養就交給賴大濕了

IMG_2261
但是不經又擔心了起來~

IMG_2264

呆呆文其實不喜歡綠色,可是我很早就想用看看這樣的感覺了

IMG_2270
這次隨行RURU前來的朋友,LILIN跟包子(閃燈小助手)。

IMG_2274
RURU大姐。

IMG_2280

RURU說她笑比較好看,但是我一直怕她笑過頭,甚至規定她只能露出一排牙齒。

IMG_2299

這個並不陌生吧,已經又是佳成的現任女友-小白豬小姐,依然這次又嚴重打擊佳成對拍照的信心,瘋狂的HANDLE(黑陡)佳成~

連我在拍都黑陡住,附帶一提,小白豬是個非常非常非常(請容許我用三個非常)有自信的女生~完全對鏡頭無所畏懼,還會黑陡攝影師喔~

IMG_2300

IMG_2307

IMG_2320

其實我看過RURU的相簿,她的照片幾乎都是面對鏡頭的,所以這次我比較想來點有別於她相簿的照片。

IMG_2331

IMG_2342
(這次閃燈小助手非常感謝包子小姐)

我相信有去過19號咖啡廳的朋友,應該幾乎不會到這邊拍照,因為這邊實在太不好走了~
隨即就發生每個禮拜都要有的一件慘事,這禮拜就是我的無線觸發器掉進去河裡面了~= =+
上禮拜是摔壞掉閃燈,這禮拜是無線觸發器,剛好都是1000元左右呢~

不過還好文傑馬上支援我一組離機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被NIKON養過,對我的CANON有點愛理不理的

IMG_2351

只能說,順手的器材會比高檔的器材,當然還是順手的器材好囉~ 只是我的泡到水裡面去就是了

好啦~回頭來說說這個地方,我只能說RURU真的比我還拼,也穿著高跟鞋直接就爬上去了,連一句抱怨也沒有,反倒是我還比她懶得感覺。

IMG_2352

IMG_2364

拍到這邊,我們就先休息了一下~

回頭一看到

IMG_2368
(我呢...有點小哀怨的感覺)

IMG_2373

來到這,我就覺得阿宏沒來好可惜,就算不拍人,這邊也有很多景可以拍,更不用說後面的大屯山了~@@

IMG_2379

不知道什麼時候變裝變成韓系的~@@

IMG_2386

IMG_2390

好啦~休息一下,在回到溪邊,這次要更深入一些,RURU直接很爽快的把鞋子脫掉了

IMG_2391

IMG_2397

以上兩張,快門的速度不同,就會有很大的差異喔~@@ 上面那張快門比較快,下面這張比較慢些。

另外,提醒女生,若是沒有穿高跟鞋的話,請盡量務必把腳尖往前掂起或是伸直,讓比例看起來更好!

IMG_2400

搭配上廣角端,看起來要像是170CM根本不是夢啊~

IMG_2413

IMG_2421

IMG_2424

接下來終於順利的就定位拍攝位置~

IMG_2430

在這邊我試了不少的光圈快門組合,該選擇如上張,與環境共存的光線,還是強調特別主角的打光呢?

雖說RURU穿白色衣服在這環境非常的突出,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講,環境的綠色硬生生就是吞掉衣服白色的感覺~

IMG_2433

後來我決定用這樣方式的拍攝

並且在這之中取得一點平衡

IMG_2437

就是剛好讓自然光從上天灑落在RURU身上,而我使用閃光燈去強化這點

好啦~ 這次先講到這邊

RURU的部份也到此為止,後面接下來就交給文傑了~

連結在此,請點選。

IMG_2445
(下期預告:呆呆文 IN 大屯山)

好久沒打下期預告了說~

P.S 在此感謝包子幫我拿著閃光燈幫我補光~因為有你才能有這次很棒的作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