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3
大家好,沒想到最近開始比較頻繁寫起閃燈日記了,上禮拜還記得我說過...「這時候就要像是每本攝影書所講的,相機要收起來了,準備拍拍屁股打包回家看電視喝熱茶了,客人,要是你手上有一把閃光燈的話,或許還有扭轉的餘地喔!只要不下雨的話...」這句話嗎?拍攝那天是3/26號,氣溫10~13度,陰天有雨,不管是什麼團,遇到這樣的天氣,大部分都雙手一攤改天再戰,除非是棚拍或是拍室內,否則這種天氣出去拍照真的是找罪受,在我出門的時候,二話不說就把反射傘給帶出門了,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用的上,但總是帶著有備無患嘛!

我們先看看當天的自然光是什麼樣子

IMG_0424

非常的柔和無影且彩度對比低,天上的雲形成一個非常大的柔光罩,其實就某方面來講,這樣子還滿好拍的~

IMG_0438

接著我試著把反射傘拿出來。

IMG_0455

用85mm來拍攝,結果太在意旁邊的反射傘入鏡,結果視角取的好小,感覺好窄...
下次應該可以讓呆呆文靠在柱子上來拍,另外光的力道跟角度沒有控制好,搶了自然光的風采了~

IMG_0449

特寫上就沒有什麼比較大的問題~

IMG_0461

在屋簷下就可以使用閃光燈當做我的主光源了~@@

IMG_0489
IMG_0494
雖然下著毛毛細雨,只要能夠承受的範圍內都可以進行拍攝。(我的相機是500D)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覺得下雨天感覺空氣非常的透徹且乾淨。

IMG_0510
IMG_0507
對了,為了要有陽光的感覺,我在燈頭上加了一片淡橘的膠片然後用柔光盒狠狠的蓋上,這樣其實有個不算缺點的缺點,拍攝時間久的話,燈頭會有點焦焦的味道,那味道真的不太好聞...|||

IMG_0522
IMG_0523
IMG_0530
可以看到綠葉上都是溼漉漉的,感覺很冷,但是打燈有一種雨過天晴的感覺。

IMG_0534
IMG_0549
換上一個色調感覺也滿不錯的~

IMG_0553
我最常做的就是叫呆呆文看著光源位置。

後來我跟的團休息之後,我也跟著回到集合點,發現到廁所前面有一塊都是漆滿藍色的牆壁,正好可以拿來試試看。

IMG_0556
IMG_0585

等到這個國小都拍完之後,就換個地方繼續拍,這時候雨勢越來越大了,連文傑他們帶的MD都要撐著傘拍了...
而呆呆文只有一個熊熊的帽子~

IMG_0600
在這邊我只有用閃光燈,並沒有使用反射傘,我怕被風吹進去河裏面,那就真的窘了...

IMG_0606

IMG_0623

IMG_0635
只有燈架+閃光燈,呆呆文的身高是171cm,所以我把閃光燈架的算是比較高了,上面廁所的,是直接水平從廁所裏面打出來,所以感覺會不太相同。

IMG_0642
最後一張就在馬路上面拍了,拍攝這類照片,請注意人身安全不要貪圖快門。

呆呆文在最後一個點累壞,倒在車上睡覺,我就跑去幫文傑拿燈了~
最後文傑也拍出那天很不錯的作品,真是恭喜他啦!




可以看出光線硬了很多很多,即使已經閃光燈離有呆呆文一段距離,還是能看出閃燈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