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7

雖然我最近沒去日本玩,依然都會固定時間到還是會上林氏壁(以下簡稱:林大)的部落格看看有什麼新消息,相信愛好日本自助行旅遊的人,出發前一定會參考兩個地方,一個就是背包客棧,而另外一個就是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他的部落格名字超難記....)。

貼心連結:

背包客棧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正好在最近看到林大的部落格好像出事情了,寫了落落長的三大篇部落格,簡單來說,就是旅行社的工作人員看到林大寫的路線比他排的還強就不經意摳比下來然後改幾個字又被發現還死不認帳最後可能會對簿公堂有結果夠雖小....(要一口氣講完這句話真的滿困難的),其實平常都在看林大文章的我,都知道林大寫出來真的是純分享,就算是有工商時間,前面文章都會註明,非常的清楚,我實在搞不懂一個旅行社說抄別人的文章要承認有這麼痛苦嗎??而且林大最後也說,只要註明出處就好了,根本就是送你台階走下去了,怎麼還把自己搞那麼高姿態呢??你們難道不知道GOOGLE是會備份的嗎??不知道網路鄉民都是有圖有真相嗎??

整件事情始末,請參考以下文章

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不告而取林氏璧的文章去賣東京旅館機加酒行程!
[來函照登] 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關於東京米其林自由行5日~汐留薇拉芳泉飯店行程的回應:並未抄襲
給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王志楓先生的回信

嗯哼...不過呢,最讓我不爽的是有個傢伙的留言在林大部落格上...

"即然當布洛客分享資訊,還怕東西被人引用?即使是抄的而但人家也很尊重你了修改很多文字,也不是copy貼上,這也太小鼻子小眼精了吧!公開分享的資訊別怕人家用,這麼怕就自已藏私就好了幹麼當布洛客?"

原文網址

我說這個小鬼,表示你從小到大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吧,你有試著去用自己一步一腳印去旅行嗎?旅人回來寫下每一字一句都是汗水,都是金錢,林大今天能有如此人氣,難道是去抄別人的文才有的嗎?而且,私心的講一下,你想指教人,也先請把注音打好選好字吧!!連個話都沒打好,還想說別人怎樣,為了能讓自助旅行成行,一定都要把錢花在刀口上,勢必就會去查詢相關的文章,看著前人走過的路拍過的照片,心理面就會有底,你能想像第一次網路上訂下房間,很怕到最後沒地方住的心情嗎??特別還是在有可能會下雪的冬天,我們只要看著前人走過的路,心理面就踏實些,也不會踩到地雷,你能懂嗎?就算是那些交通路線都是一樣,那也請麻煩都自己寫,表格自己畫!!不要連括號都抄!!(呼)

只要坐在電腦前面敲敲鍵盤,就能少去誠品翻一整天的書,你能懂嗎?

只要把懶人包下載下來,就等於一本旅遊指南,要是這是你的作業,被同學抄襲了,你會爽嗎?

而且更爽的是「沒啊~我有改字啊~」要是這樣,我想你一定會很爽啊!!

如果你懂你不爽,千萬別跟旅行社那些大人一樣。愛念又愛抄~被抓到又死不認帳。

林大的分享,是大部分初次自助旅行的旅人指標,是讓許多人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遊可以更盡興更圓滿,而這樣的心血並不是被這樣CTRL+C +V的蠻衡奪取,並不是改了幾個字就可以改變的!!希望這個旅行社能好好收尾跟交代!!

旅人,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汗水及千金堆疊的!!請珍惜並且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