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5

千葉繁說這張比較適合在刊頭,那就刊吧~~

這次呢~~我想風格應該不用多說吧,就是搖滾風,本來在這個地方(景美人權園區)裏面做拍攝,但是,這是一個很有特別歷史涵義的地方,所以像是室內的場景都沒有辦法拍攝,這點很可惜,不過我們一行人還是走了一圈,在這之前我自己一個人先走過,說真的,那當下的氣氛,似乎還留著白色恐怖的感覺,一整個肅殺詭譎氣息,沉沉的壓在肩上,似乎是在提醒我,我能悠遊走在這廊上,是用多少鮮血跟淚水換來的,歷史果然不能遺忘,經驗必須記取,我繞完一圈回來跟阿宏他們講,希望都來這了,也走一圈體驗看看吧,就這樣在這旁沱大雨中,參觀完這個令人有點喘不過氣來的地方。

老樣子~~順道介紹一下這個園區吧~

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前身為軍法學校,設立於1957年6月。1967年因軍法學校併入政工幹校而遷離。

翌年,政府為配合戰時疏散之需,及考量看守所之羈押、代監執行之雙重任務,將警總軍法處、軍法處看守所、國防部軍法局所屬單位及看守所皆遷入於園區:西側為警總軍法處使用,東側為國防部軍法局使用,警總軍法處及國防部軍法局各設有看守所,警總軍法處看守所羈押軍人及一般重犯、政治犯,國防部軍法局看守所則羈押違法犯罪軍人。

1970年,國防部軍法局遷往今日台大管理學院原址,其所屬之法庭及看守所仍留原址。其後,在仁愛樓東側旁興建一小型看守所,後改為「軍事情報局看守所」。1985年間,為羈押策劃江南案之軍情局局長汪希苓,又於現在園區入口右側興建「汪希苓軟禁區」。

1992年7月31日,警總裁撤,原警總軍法處看守所改為軍管區海岸巡防司令部看守所。1999年,因軍法實施地區制,包括北部地方軍事法院、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高等軍事法院、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最高軍事法院、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等三院檢單位進駐本園區。海巡部看守所改為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看守所。

這一段時期,園區稱為國軍新店復興營區,內有上述院檢署等三院檢單位及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看守所。直到2002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召開「研商景美看守所登錄歷史建築及整體規劃事宜會議」,決議將本園區登錄為歷史建築並朝就地保留為人權紀念園區方向規劃。

其後文建會召開多次跨部會會議,進行多次會勘,並與國防部再三商議,終於在2007年奉行政院核准將整座園區移交文建會經管。2007年11月委託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經營管理。2008年11月因委託單位無意續約,文建會遂將園區收回,成立園區專案小組負責園區經營與規劃園區工作。

以上介紹取自官網:http://jmhrmcp.cca.gov.tw/index.aspx

接著,雨也慢慢停了,拍攝時間也短少了許多,我們把握機會加緊速度拍攝!!

IMG_9767

IMG_9769

這次呢~阿文文翻出之前在台中買的小禮服來做搖滾風,還請了亞萱也來當我的小模,因為我知道,這種調調其實很適合亞萱呢,不過時間上的關係,又是一場爭光的競賽了...

IMG_9781

IMG_9780

IMG_9785

IMG_9795

IMG_9788

IMG_9796

IMG_9797

IMG_9839

這條長廊也是個熱門婚紗的景點,白鴿從狹長的縫中飛出,有一種掙脫奔向自由的印象。
本來我也是希望能拍出這樣的感覺,用音樂去突破這令人窒息的空間,我連繃帶都準備好要在押房那邊用,結果不能拍,覺得還滿可惜的...

IMG_9799

本來是想要這樣的感覺,但是被警衛看了一眼呆呆文的裝扮就覺得我們來亂的,不過說真的,我不怪他會這樣想,即使我們的想法很正當,但是沒有一個能說服人的企劃書,當然是沒辦法讓他們去了解我腦中的世界。

IMG_9824

IMG_9846

IMG_9848

IMG_9851

IMG_9860
(其實我很愛這張,跟刊頭是不相上下的呢~~)

IMG_9874

IMG_9881

這次相當可惜的就是天氣,要是雨能在下短一點的話,或許場景能更豐富一點也不致於就在那長廊取景而已...

IMG_9876

不過,我想這主題,應該還可以在某個地方在復活一次吧~@@+

敬請期待囉!!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