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4
首先,文章一開始,我得先向那些被我們影響到的人深感抱歉,因為你們的耐心與愛心,才有這組照片的存在,也同時獻上我最高的感謝(鞠躬)。

IMG_0157
上周末五,賴大濕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突然說想吃IKEA的燻鮭魚,就這樣一夥人都跑去IKEA吃晚餐,我知道我知道,IKEA的東西不是頂好吃的,但是其實說起來,還算能接受啦~吃飽喝足之後,當然就回到樓上逛一下消化消化,我突然想到之前看過一組外國作品,就是把IKEA當作自己家拍下居家的感覺。
IMG_9965
IMG_9968
所以吃飽飯加上剛好我也帶單眼出門,就換上30mm就拍了,色調全部統一成有復古風的感覺,這次都沒有使用閃光燈,完全就依照現場光源拍攝。由於也是臨時起意,所以不管是服裝、頭髮....一整個就是超隨意的啦!!!賊哈哈哈~!

IMG_9975
大概是週末的晚上,呆呆文熱機的速度也很快,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IMG_9977

標籤露餡?說真的,我看台灣有些人去拍ikea的外拍都故意閃避標籤,IKEA的標籤又大又多,真的要閃幾乎是不可能,那倒不如大大方方直接入鏡吧!免得取景怪彆扭一把的,或是整個人都塞滿畫面,要這樣..直接再家裡面拍吧,另外30mm表現真的比修理之前的好(錯覺?)

IMG_9986
IMG_9987

其實還好我在拍的時間,已經接近打烊時間,說是打擾到人,其實也還好說,也真的沒剩下多少人在逛就是了,不過還是別使用閃光燈比較好,第一呢,ikea的樣品間幾乎都沒有天花板,就是直接看到管線,第二呢,燈光的配置都是ikea的專業人員所配置的,就順著他們的光線去拍攝就好了,千萬別想弄什麼燈架或是燈具的,包準ikea明天就直接大大貼上禁止攝影的標誌。

IMG_9990
(看電視)
IMG_9991

拍的時候節奏要快!思考也是。拍的時候不要嫌麻煩重新對焦再拍一張。昏暗的光線時常會讓低階的單眼誤判。
另外要營造出居家的感覺,md最好穿上拖鞋,要鑽進床裡面或是在地毯上進出速度才快!

IMG_9995

IMG_0003

接著放輕鬆,觀察環境,享受環境。

IMG_0014

IMG_0023

IMG_0035
(真的很像剛起床,還瞇著眼)

IMG_0045

IMG_0054
蒲公英燈一直都是ikea很具有設計感的產品~@@+

IMG_0055
雖然我一直很想買一個回來,但是家裡面根本不適合~

IMG_0072

IMG_0088

喔!對了!在這一晚,快門數又破萬了,已經不知道是六萬還是七萬了...

IMG_0093

這張呆呆文的腳ㄚ子很可愛!

IMG_0128

IMG_0129

最後!我分享我最喜歡的兩張作為ending了~

IMG_0225

IMG_0208

謝謝大家!!

下一篇會為大家呈現ikea oh ya 惡搞篇!

IMG_0245
(當然還是用呆呆文來做為下一篇的廣告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