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9


話說都要從那午後開始,那下午,我跟呆呆文要去看另外一間餐廳,來準備我們的婚禮,這間我很喜歡,簡約風格的調性很合我的胃口,外面還有可以觀禮的大草原,每個都是我的菜,只可惜低消要31萬元,我們辦的桌數不多,所以只能忍痛放棄了,畢竟另外一間的風格,呆呆文非常的喜歡,也一樣有草坪,這邊就不多加贅述了。

這個部落格大多是講攝影跟我的一些心情雜記跟放閃光的地方,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寫上攝影筆記吧,通常我所撰寫的都是以自己的觀點跟心情寫的,如果你是要看很專業的文章,看來這邊很不適合你,而且這裡大部分都是一些像是隨手筆記般的註腳,所有有時候文章內容都滿摸不著頭緒因大家只要看妹而已

IMG_6956
(無緣的台北園外園)

IMG_6955
好啦,又多扯一段,進來這個五股準園是要一百元的入門費,不過這也不算貴,因為可以在裡面抵上不怎麼樣的下午茶及飲料,以外拍的地點來說,這邊真的是非常的適合,只要一百元,就有一個週末人少到不行的美麗花園供您慢慢拍攝,拍累了,還有不怎麼樣的下午茶可以歇腳休息,對我們這些外拍咖來說,這真是求之不得的寶地!

IMG_6961

IMG_6963

(可以看出呆呆文很喜歡這邊輕鬆的感覺呢~)

也就這樣,我只攜帶著50mm鏡頭,不使用閃光燈,完成這一天下午的拍攝。

50mm的鏡頭在FF的機身上是一款非常適合速寫的鏡頭,滿接近即見即所得,跟百微較為顛倒的特質,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特性,較有可能拍出平庸的照片,沒有廣角的張力,也沒望遠的壓縮,唯獨依靠觀察來構成畫面,所以才常常網路上說,想要練單眼,裝上50mm鏡頭就對了(APSC系統是30mm)

對我來說,50mm非常方便、輕巧可攜性佳,裝進槍袋裡面就可以出門了!

IMG_6966
(呆呆文的新梗動作,最近呆呆文好久沒更新動作了~要抓去更新一下了嗎?)

IMG_6967

最近比較喜歡像是這樣的感覺,就不看鏡頭,盡量的跟背景合在一起,然後再混搭一些特寫這樣,我想這樣可以讓整個作品比較沒有那麼單調。
希望能從多個角度觀察,發現新的視點。

IMG_6970

我一直覺得canon拍出來的人像顏色真的很討喜,就是看起來白白淨淨,有一種粉嫩的感覺,我想風格檔真的功可不沒~@@

IMG_6976

我本來是打算不挑這張出來,但是呆呆文說這張很好看,我就還是放了上來了,我想女生的觀點是在自己的表情吧!如果單看表情,是還滿不錯的~

IMG_6985
這是跟刊頭同時間拍攝的,逆光的人像,在光圈先決的模式下+ev2所得到的,但是,其實這張加太多了!比較適合是1又1/3呢~
所以這張我有後製把曝光調整回來@@,這就是拍攝RAW檔的好處呢~(樂)

IMG_6990

IMG_6992
呵呵~ 我很喜歡這張呢!很享受當下的感覺~

IMG_6994

IMG_7000
這時候光線很棒呢!耀眼卻不刺眼,這樣的光線我很喜歡~

IMG_7013
這時候呆呆文家人打電話過來,我就叫呆呆文靠在這上面,我連講電話的時間都不放過呢~

IMG_7016
IMG_7017
上面這兩張,你會選哪張呢?還是兩張都不選呢~

呆呆文選了上面那張,而我選了下面這張,可能是我不喜歡眼睛被蓋到,而呆呆文喜歡眼睛遮一半的神祕感。

IMG_7023
「把人拿掉,是否還是一張好的風景圖」

常常聽到有人說人帶景,景帶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原本我是想讓呆呆文坐在那木板上,柔和的光線漫射在水面上,我想一定很棒,但是很可惜,這可是禁止進入呢!大概是怕呆呆文把那個小港口壓垮吧

IMG_7028
姿勢由誰決定?這邊很可惜我原本希望是讓呆呆文坐在草地上並靠在這樹上的,輕鬆的擺著頭來上一張,可惜呆呆文卻因這邊會有狗尿尿的理由而拒絕了...

我也無言了但是你可以忍受擎天崗滿地牛便便在那邊坐著啊

所以最後也變成站姿,雖然我很喜歡,但還是有點遺珠之憾呢~

還記得剛剛上面葉子的問題嗎?

其實我的正確答案是這一張!

IMG_7031

噹啦~誰說主題要大才是正確的,善用顏色及形狀,再小的東西,也可以突顯出來喔!

IMG_7038

哈!我覺得這張很普通,但是很有熱帶風情的感覺呢~

IMG_7045
最常看到的呆呆文標準站姿~所以每次呆呆文跟她朋友合照,一站出來就HOLD住整個場面了~= =|||

IMG_7047

最後,耍寶一下,卻覺得這張的腿很漂亮呢~女人還是得靠身體的曲線來獲得眼光的青睞呢@@

就這樣,又碎碎念完一篇了...

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