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0

二二八公園內,有一對老夫婦走了過來,老先生揹著雙肩的相機包,脖子上有著鮮黃的NIKON標誌,他帶著她的太太來這邊散步,他們找到一個位置,坐了下來,老先生坐的離老太太有點距離,老先生拿起相機的慢慢對焦,而老太太也準備把老花眼鏡摘了下來,想給她的老伴最美的一張臉。

就是這個瞬間,我將此時此刻拍了下來。

唯一的當下的想法是,我的快門聲會不會吵到了他們,而破壞了這個很好的氣氛,還好是我多慮了,我很快的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離開了現場。

當回頭再看這張照片的時候,有很多的感觸,我常常拍著呆呆文,從擁有第一台DC開始,就一直拍一直拍,這樣一路過來10幾年有了吧,我想這樣一直記錄下去,記錄一個從什麼都不懂的女孩,到現在為了婚事而忙的團團轉的女人,我還想繼續看下去,看著她披上婚紗,看著她為了生計皺著眉頭,看著我們一起看的美麗世界...。

我想當我七老八十的時候,即使不能像年輕的時候一樣,可以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取景,或是大費周章的架燈扛燈打光之類的動作,甚至去找這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來陪襯,只要我能帶著她去公園散步的時候,為我摘下老花眼鏡,給我一張最美麗的臉龐,這樣就足夠了。

我想,這就是一張照片後面都有段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