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9

「如果你的文明是叫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帶你們的野蠻驕傲到底...」


看這篇文章的時候,不妨先放一下這個電影原聲帶吧!

我想大家聽過這句話吧,這正是賽德克巴萊的經典台詞,而最讓人讚嘆的是台灣製作費最高的一部電影,而其中最大的預算就花在這個霧社街,在片中,是屬於文明的代表區塊,也是片中大出草的著名場景,現在電影上映後,這邊變成一個觀光的場地。

本想說這個場地應該不如想像中的精緻,但是卻沒想到完成度卻是如此之高,不只這樣,很多細節也非常考究,好比我逛到小學的時候,也有遇到日本人來參觀,有一個非常年邁的日本人看著小學柱子上面寫的一些標語,他的隨行日本朋友說現在好像不是這樣寫的吧,那個老日本人說,以前是這樣說的沒錯,連一般的日本人都能認同,表示製作團隊在做這些標語之類的,是非常非常的考究喔!

魏導說「只要入鏡要做到一百分」,可是我覺得沒入鏡也都有95分啊!

IMG_8267

先帶大家看一下他們的一些地方吧,上面的門牌名字似乎沒有出現在電影上,但還是依照史實而製作出來。

IMG_8271

我覺得路上這些標語跟小廣告,製作的很用心啊!

IMG_8272

電影後期出現的指揮部依然健在。

IMG_8289

警察局一角

IMG_8287-2

軍火庫,看到這個,一郎到底是賽德克人還是日本人呢?真是矛盾...

IMG_8288

軍火庫的登記處。被日本統治之後,打獵需要用到的槍都要用登記的。

IMG_8290

街道,一整個很有FEE,很想晚上去看看啊

IMG_8302

片中運動會的節目表,最後被濺上鮮血,看來這張是新的,雖然我覺得不要換下比較好呢~

IMG_8303

小學內的標語與紙鶴。

IMG_8314

教室內,一整個就是很有FEE啊!

IMG_8317

像是這個小地方,處處可見喔~

IMG_8332

IMG_8339

雜貨店的小廣告,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小廣告說。

IMG_8368

這個場景不用我多說了,我看了電影給我感覺是,這兩個兄弟似乎只想幫自己說話而已...

IMG_8375

看到這個商店,我只想到那個漢人老闆在幫原住民擦藥酒那一幕,也是因為這樣有著深厚的感情,這個漢人老闆在大出草中僥倖活了下來。

IMG_8376

同一處拍攝,一樣有這樣的小廣告,看到這些廣告,會覺得現在的房仲廣告實在是有夠沒有美感的!醜不啦機!比以前的人弄的更難看,難怪會被撕掉被檢舉,實在是不要怪別人啊!

IMG_8406

場景這些東西到底從哪邊生出來的啊?

IMG_8407

大至房子、小至標籤,無一不看到賽德克這部電影的用心。

IMG_8408

這是醫院裡面,就是最後馬紅被救出來醒來的醫院。

IMG_8410

你有在電影裡面撇到這張證照嗎?

IMG_8412

不好意思,這間豆腐店早已經沒有營業了喔!

IMG_8426

漫步在這霧社街上,真的有種返時空的錯覺,文傑旁邊的美女是叫做布丁,是新的攝影咖喔,說不定以後會常常看到喔~

IMG_8461

好啦~場景篇到這邊囉!大家趁有空趕快去看看吧,感受一下賽德克巴萊。

下一篇才是我們的遊拍篇,敬請期待~~

p.s 徐若瑄在片中躲藏的倉庫已經變成真正的倉庫,請潘哥放棄找尋徐若瑄的味道。

相關資訊:

台灣電影英雄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內容是大家所熟知的霧社事件,魏德聖導演以8000萬元鉅資在林口重新整地,打造1萬2千坪,約計3公頃的影視基地,建設出台灣日治時期霧社街道與公學校場景,並由國際知名日本美術指導種田陽平設計,是極具時代感價值、在台灣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電影場景。

電影殺青後,這個極富觀光價值的片場將對外開放為期6個月,未來、如何在《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暨公學校拍攝場景正式對外開放後,不僅只提供熱愛電影藝術民眾走出戲院、走入電影,更冀望能擴大優質電影之教育性,讓民眾得以藉由電影看見歷史,更能走入歷史,親近歷史,瞭解歷史;畢竟以電影《賽德克‧巴萊》所述之霧社事件為西元1930年所發生,屬於百年間的近代史;在如此貼近的時間軸上,台灣年輕世代似乎沒有可將之遺忘的理由,因為、這是活生生曾經發生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歷史悲歌。而《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在各方關注下,除能彰顯台灣電影工業的用心與電影所給予民眾的教育意義外,業已成為大家拭目以待的焦點....

▇ 交通資訊:
1.園區停車場以停放遊覽車為主,園區無開放停放遊客自小客車停放;敬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2.自行開車換搭入園接駁車:開車民眾可將車輛停妥於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文化三路一段、仁愛一路、仁愛二路間之臨時停車場後於園區接駁車候車處換搭「林口霧社街專車」,臨時停車場收費20元/時。
3.搭乘公車(林口):購買由林口至園區票券之民眾可於林口長庚醫院搭乘專車(920公車路線)至園區接駁車候車處(民眾亦可直接於候車處等候)換搭「林口霧社街專車」;發車時段:0830-1830(約5-10分鐘1班),敬請配合入園票面時段搭乘。
4.搭乘專車(板橋):購買由板橋至園區票券之民眾可於台鐵板橋車站北門對面(近捷運3號出口)候車處搭乘「林口霧社街-板橋專車」;配合入園時段之發車時間為:0830-0900、1100-1130、1400-1430、1700-1730,敬請配合入園票面時段搭乘。
5.十三行發車經八里左岸至園區:每週六、日行駛,配合入園時段之發車時間為:0830-1700(約30-40分鐘1班),需於搭乘前7日電話預約,乘車票價30元/人(趟);預約專線: 02-2231-8133 。

▇ 活動日期:2011/09/07~2011/09/30 09:00~21:00,2011/10/01~2011/10/24 09:00~21:00
▇ 活動地點:林口霧社街(新北市林口太平嶺30號 阿榮片廠旁)
▇ 活動費用:180元
▇ 預售截止:2011/09/27
▇ 售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