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1506

大家好,我入手新鏡頭了,這是買5D2入手之後,第一個新鏡頭

並非是L鏡,也非CANON的,那我到底入手哪一款呢?

噹啦~就是SIGMA 28-80 aspherical II啦!

SIGMA 28-80 aspherical II我想很多人根本不知道SIGMA有出過這個鏡頭吧,本來想寫寫器材展的,不過想想算了,去年寫過了,今年就有點懶得寫,反正一堆人去過,這次也沒有拍什麼SG,就不寫了,想一想還是寫一下關於自己的吧,因為一些緣故,我必須添購有微距功能的鏡頭,原本打算含著淚把我的85mm給賣掉,來換湯姆龍的90mm。

我在二手鏡頭店裡面,看著這個鏡頭,其實說真的我還真不屑一顧這個鏡頭,二手價才2800元,這個什麼奇怪的焦段28-80,什麼!也沒有大光圈才F3.5~5.6,根本就是有MARCO功能的KIT鏡(鏡頭上標註MARCO就是有微距功能),反正一開始我也沒把他當做一回事,繼續專心看著90mm,也請老闆把他請出來讓我試試看,感覺不錯,很銳利!不過沒想到...90mm你的紫邊也太重了吧

別說我唬爛..

DPP_0431.JPG
F2.8下

DPP_0432.JPG />
F3.5下

算了...直接倒上我一盆冷水也不過就這樣,我當場就放棄了湯姆龍90mm,但是我不能放棄有微距功能的鏡頭,只能挑便宜的不能挑貴的,雖然CANON的紅圈圈都不用看了...

看來我只能選擇下面這個鏡頭了,是的,我已經沒得選擇了~
sigma 28-80 aspherical II

都要貼錢,只好把85mm收回家,多貼上800元,以2800元帶他回家~
像個玩具一樣,整個都是塑膠的,使用微距還得轉到80mm並打開開關,啊啊~真是麻煩~
抱怨歸抱怨,還是帶回家了,就如同店家所說的,這真的是非常超值的微距鏡

DPP_0433.JPG
(當然也測試一下,準焦就帶走了)

後來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少人對這個鏡頭的評價,就算有大半也如同我上面寫的那些...
但我現在想起來,或許那些人使用的是apsc的機身,真正能解放這個鏡頭依然是...FF機身!

呆呆文一直很擔心我又是隨便亂花錢,但是我跟她說,我現在很需要更小的光圈跟微距,她也只好先這樣放過我了~

但沒想到這個鏡頭越拍越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在機身的設定上,白平衡自動,色彩風格「標準」,後製僅在DPP,DPP僅依照照片,增加少許對比及曝光...

DPP_1464

DPP_1468

大概只有55mm而已,進光量很少,很容易曝光不足都必須加ev上去

DPP_1485

28端有天生的暗角

DPP_1486

80端很實用!我常常把微距都開著在拍,對焦行程短,所以對焦速度還滿快的!

DPP_1490

DPP_1488

不知道為什麼,用這個鏡頭拍...

感覺很有氣氛...

DPP_1491

DPP_1492

DPP_1493

該怎麼說...

不能說非常銳利或是優秀

我只能說「很有它獨特的味道...」

DPP_1489
(就覺得這個鏡頭拍出來滿有fu的)

使用三天了,我現在很喜歡這個鏡頭,28-80的焦段在ff機身是很實用的焦段且輕巧,需要淺景深,拉到80端壓縮一下就有了,雖然很多缺點可以說,但駕馭好這些缺點,我相信這個2800元的鏡頭可以不輸給任何現代鏡。

DPP_0434.JPG

我想這就是緣份吧!SIGMA 28-80 aspherical II歡迎加入!

p.s aspherical 的意思是非球面,球面鏡會產生許多像差,導致影像模糊失焦。克服上述像差,鏡頭設計者必須在鏡頭中使用很多片透鏡來補償。這樣,在成像品質提高的同時,鏡頭也變得又大又沈。非球面鏡(Aspherical lens)適時出現,剛好可以在鏡頭的光學系統中,可以大幅度提高相機使用大光圈時的成像品質,減小廣角鏡頭的桶狀變形,而且,一片非球面透鏡可以替代好幾片球面透鏡補償像差,能夠非常明顯地簡化鏡頭的光學設計,減小它的體積和重量。

p.s 人像表現?有機會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