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7

這次去輔大是剛好看到FB上有同好去把那邊的燈海拍回來,難得台灣也會搞這種程度的燈海,當然一定要捧場一下,其實也是自己想去拍拍看,最近呆呆文的狀況很差,趁這個機會調整一下^^y

IMG_1896

除了我們之外,是文傑開車載我們來的,不過因為校慶的關係,整個中正路塞車塞的要命,費了好多時間才到,不過一下車沒多久,就聽到倒數

IMG_1953
(這張是呆呆文拍的喔~)

「5....4...3...2..1...」我心理想,不會吧,就這樣放起煙火了!整個超驚喜的~所以請原諒我用手持拍攝的爛煙火照片,不過真的很歡樂啊!燈海加上煙火,整個很有耶誕的氣氛(不是校慶嗎?)

IMG_1908

不過歡樂是歡樂啦,但是看到現場的人潮真的一點都不歡樂起來,我是來這邊拍照的啊,這樣人山人海我要怎麼拍~= =a

但是難得都來了,我還是得加油,畢竟我好久沒拍了!

IMG_1925
(ㄑ...有個雜魚入鏡了)

原本是想要用離機閃拍攝..不過很快就悲劇了

IMG_1946

這就是千葉說的破壞氣氛...沒錯

可不能就這樣一路拍下去啊!!!沒錯,別忘了我手上這台5D2,高ISO就是為了這個時刻而誕生的,我也順手換上85mm繼續拍攝,試圖將一切幻成片片燈海

IMG_1929

效果還不賴,不過在這邊拍攝啊,請大家注意一下喔!那邊的led會極度破壞白平衡,我的選擇是拍攝RAW,現場自動白平衡,接著是我挑選的地方,盡量靠近白色led, 讓臉多吃一些白色led的燈光,要不然真的很像在拍攝鬼片一樣(笑)

IMG_1934

我很喜歡這張,可是現場真的太昏暗了,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對焦,只能靠5d2鳥鳥的對焦,我只能相信手上的相機啊!(握拳)

IMG_1943

當然也有白平衡救不回來的,如上面這張,乾脆一點....抽色吧

好在呆呆文的表情也很適合

IMG_1962

反正有高iso,那縮光圈吧~不過快門還是很慢,就算是對到了,我還是因為手晃而跑掉了~
真是殘念了~而且現場太暗了,很多東西我也沒考慮進去,前面有一個很大條的電線,真是瞎透了我...

結語:善用高iso,請朋友帶燈過去協助對焦,避開人潮,善用長焦段,多穿一點不要感冒了!

掰~準備繼續晚上的拍攝囉!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