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86

在這寒冷的冬夜中,在蘆洲的一個小小攝影間,默默的完成了人像棚拍第五號作品。

因為我一直沒有很特別設定主題,所以主題名稱都是用編號的,這樣可以看出我是進步還是退步,攝影,到底是我們想拍些什麼而按下快門呢?還是要如荒木經惟所說「拍照時,不必勉強透過攝影試圖表達什麼,憑直覺按下快門就對了,因為攝影機會好好地幫我們看著,所以沒問題的」,是啊,如同如這位大師所這樣講,那我們可以想想,自己按下那快門的瞬間,是刻意?還是直覺?

IMG_1990-2

好像離題了,會這樣說,只是想想,自己到底在哪個時機按下快門的。

好啦,這次呢,是從上次的貓咪改進後的打光,把原本拿來掛背景紙的架子拿來掛燈,這次,終於如我所料了~真的很開心!另外,千葉也一起來拍攝幫我打燈,真是感謝他啦~最後還讓他搭不上捷運,哈哈哈!(還好大東有開車)

好啦~,這次是不太囉嗦,兩盞燈搞定這次的拍攝,一頂一個MD右後方。

而大東的先前我也只跟他說,這次拍黑白色的然後穿西裝來吧(不過進了LR又打回原始色彩,又重弄一次O.O|||)

IMG_1978

沒想到我請了阿KEN來棚拍,哈哈~大東有時候真的超像阿KEN的~不過是帥氣版的,大東你可以到處跟別說你比阿KEN帥喔(這樣好像沒有很強)

這次的照片數量眾多,我挑幾張能說的就好了~

IMG_1998

一開始的打算我只使用一盞燈拍到底。

IMG_2011

IMG_2019-2

IMG_2021-3

IMG_2029

後來,千葉說還是打個邊光比較好,比較有立體感,我拿裝了標準罩燈放到大東的右後方去,忘了說,頭頂是加了蜂槽的四葉片,好想有雷達罩啊~

這次有個有趣的事情,千葉拿的的是百微,搭配50D,理論上就是160mm的望遠鏡頭,他必須要退到廚房去才可以拍的了半身,沒辦法,慢慢來吧!一開始就這樣唄~

IMG_2043

好啦~殺氣的看多了

來點輕鬆一點的~

IMG_2087

IMG_2124

我們還拿起梯子開始來玩一下,我真的可以弄個水電工月曆了,已經湊齊了三個月份了~雖然賴信那張根本是在惡搞...

IMG_2126

一定要來一張千葉風格!XD

IMG_2127

好啦!拍到後面...該是女生的福利時間了

不過我還是斟酌一下吧

IMG_2187-2

IMG_2132

脫吧~這是本人第一次的大尺度拍攝啊(誤)

IMG_2137

IMG_2142

IMG_2172

這次的後製,採用幾種,一種就是黑白、電影、冷調以及我自行調整的風格,雖然我在套用風格的時候,也會再自行調整過,很少按了就直接下一張~下一張的,多少會好好看過跟調整,剩下就看自己的眼力囉...

IMG_2203-2

IMG_2201

IMG_2193

好啦~今天就到這邊吧~

大東說等他吃肥一點再來好好的練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