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4

很眼熟嗎?或許喔~上次拍完大東之後,沒想到有位自告奮勇的勇者-EMMA姐也要給我拍這樣的風格。
也找了大東來充當一下男主角,以鐘點戰的風格混和我的調性完成了這篇第零零陸號的作品。

我是第一次拍男女合拍的主題,而率性的EMMA也是第一次的棚拍
花了一些時間,不過最後出來的結果稍稍讓我鬆了口氣。

IMG_2907

這次的男主角-大東,大家有覺得他變的更壯一些了嗎?雖然他不是當大頭兵,但是有持續鍛鍊自己的身體,每次看到他都有不一樣的變化!
同樣我跟大東的默契也越來越好了,他雖然感覺好像拍的很少,不過也代表說,很快就OK的意思啦~哈哈!

IMG_2918

IMG_2926

這次承襲上次的色調,本來是比較想用冷色系的,不過還是算了,這樣的色調比較讓人舒服些。

IMG_2963

而EMMA,雖然在電話跟網路上都有聯絡,但實際看到本人的感覺卻還是不太同,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再抓角度跟燈光,她跟大東的身高有一點差距,所以燈光也要調整,這時候我真的很希望天花板可以打洞裝個懸吊的手臂,而不是夾在背景架上面,像這一次還差點倒燈,真是嚇死我了!

IMG_2967

至於一定有人會問,EMMA的眼睛怎麼都一片黑,沒錯!這是拍到現在以來,我犯下最愚笨的大錯,我只要在下方弄一個反光板就解決了...
EMMA的睫毛比我想像中的長很多很多,若是燈光打的太過水平硬是要吃到眼神光,反倒是臉會變得很平沒有立體感。

好啦,這次花的最多時間也是在調整燈光,好在在之前,也稍微想過要怎麼拍攝,不過卻在現場沒有反應過來,明明小倉庫就有個反光板,甚至都拿出來搧風了,我幹嘛不拿來補光一下啊~~說這些都於事無補了...

IMG_2979

接著是2人的合拍,如何讓兩個陌生人好好的共演呢?

先貼在一起吧...沒什麼別的,就這麼簡單

或許我運氣好,EMMA富有經驗早在之前就有這一類的拍攝經驗,而大東應該更沒有什麼問題(之前有過貓咪的,算嗎?)。

好吧,是我運氣好吧~

IMG_2980

至於...主配角的安排呢,我當然選擇EMMA作為畫面的重點!
當然後面也有以大東為主的畫面,只是兩個都要為主,得必須像刊頭那張,求一種安定的感覺。
雖然那張引起一些討論,不過大家還算是理性,只是我很想說

「這並沒有你們所想的那麼複雜」

我按下的快門,都是以累積到此的經驗加上直覺所引導之下所按下的。

至於引導嘛....我也是很簡單,說要演,你們也不是專業的演員

也不是拍攝電影或是連續劇,我要的是那一瞬間

就是有那一個瞬間我必須按下快門,就這麼簡單而已

FABRICE DALL'ANESE這位人像攝影師在接受採訪談到:

「我認為想要拍出別人靈魂的想法,是一種太過自以為是,完全錯誤的概念。人類是非常多面向的,我所要追求的是攝影師和拍攝對象交錯某個瞬間。可能是某種表情或是動作,那種發生了某個特別狀態的瞬間,這就是我要追求的。」

前面那段比較偏向個人主觀,而且也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但是我比較所遵行的是後面那段..

「我所要追求的是攝影師和拍攝對象交錯某個瞬間。可能是某種表情或是動作,那種發生了某個特別狀態的瞬間,這就是我要追求的。」

IMG_2990

難得...這次我會廢話這麼多呢,大概到現在有滿多感觸的...
也大概因為差一點,我這次的拍攝差點就開天窗了

IMG_3011

IMG_3044

IMG_3039

另外,拍攝的流程比較自由,隨時隨地都會男女互換或是合拍~

IMG_3085

IMG_3091

IMG_3130

IMG_3143

IMG_3161

當然比重上,還是EMMA比較多(笑)

IMG_3175

IMG_3182

好啦,接著是以大東為主的畫面了~

IMG_3200

大東看起來很壞

IMG_3206

EMMA看起來更壞XD

IMG_3224

這就是這次的拍攝了~@@

第零零陸號的作品!

接著算是花絮以及其他的作品部分

IMG_3029

IMG_3059

IMG_3108

IMG_3258

IMG_3198

IMG_3271

IMG_3281

IMG_3308

IMG_3147

IMG_2870

IMG_3309

就這樣嚕!今年末最後的棚拍(應該...)

好啦!義大的遊玩文我會趕快趕出來的啦~~ 哈哈哈!(有人在抱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