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1091

自從2008年開始了第一趟日本自助行之後,我跟呆呆文不可自拔的日本旅遊中毒了,甚至呆呆文還開始補日文了,在這次旅行發揮極大的作用,我相信呆呆文應該很有成就感,因為機票的關係,我們東京就去了三次,而大阪京都去了一次,而這一次最特別的,是帶著五個從來沒去過日本的朋友們一起去日本玩,帶著這幾個真的讓我們二老快白了整個頭髮,簡單來說,幾乎把我們以前的經驗大大濃縮了七天的行程,甚至是就算我們去過,也再去依然有新鮮感的地方,這次依然有很多第一次!且讓我慢慢道來啊~

DPP_1071

我們從踏入機場那一瞬間,就覺得不太對勁啊!機場滿滿都是人,安檢也是一堆人卡著~我們已經抓了很早的時間,直到我們抵達登機門的那一刻,都是抓的剛剛好~

且說到登機門,就一定會想到自動步道,想到自動步道,就一定會想到牛牛!說到這頭牛發生這件事情,絕對比她鞋子穿反一整晚沒發現穿錯導致腰痛還被司機提醒不要再穿錯鞋以及名字打錯差點拿不到機票還要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就是在D9登機門前的自動步道,我們一行人輕鬆的聊天,似乎是我說

「這邊也有免稅商店耶!」吸引了牛牛的目光轉身回頭看,殊不知道危機就在眼前了!

好心的呆呆文提醒牛牛大喊「牛牛小心!牛牛小心!」,呆呆文微小的吶喊,已經無力回天了,依然無法挽回這股爆笑漩渦的發生了~

說這時那時快,牛牛在關鍵時刻回頭準備要朴街了,她的身心都準備好了!

牛牛翻倒

就在這時候,大大的碰了一聲,撼動了整個第二航廈,大家很假惺惺的跑過去問有沒有怎樣,唯一會真正擔心的應該只有呆呆文,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大家一看到牛牛沒事就整個大爆笑了...(而我是笑最誇張的,因為終於有人比我摔的還扯了~)

嗯哼~終於帶著愉快的心情上了飛機(反正人平安沒事嘛)

本以為是愉快的心情啦....

一下就被東京那邊側風大大嚇了一跳,原本我們班機終於順順的飛到了成田機場,正當要降落的時候,我相信這時候輪子都放下來了,但是,刮起一股側風,使得班機離地面約4~5公尺的地方,又一口氣往上爬升,就像是大怒神的顛倒版,實在是整個很不蘇胡啊!!!最後再上空盤旋了15分鐘,才平安降落,而潘哥的手就像是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都濕透了,誰叫我行前一直跟他說...

「我坐飛機最討厭的就是降落了,那種要碰到地面又沒碰到的感覺很差啊!」大概讓他第一次坐飛機會緊張的要命吧...遇到這樣的事情~

其實我也很緊張呢~但是更令我轉移注意力是機長的廣播,他就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讓我很想衝到機長室打他的頭~

ANYWAY~我們全員平安到達啦!

也花了很多時間去處理車票,沒想到JR關東三日通票(jr kanto area pass)真的是大熱賣呢!我們這次使用的是JR關東三日通票(jr kanto area pass),雖然範圍小了點,但是非常的超值,在一定的範圍內,連續三天的關東JR系統坐到爽,只要8800日圓,光是只要坐兩天新幹線來回就回本囉!這真的很不錯呢~

我們這次一樣是住在駒込的民宿,駒込一到,我馬上跑去站外看了一下@@

112
最一開始看到的樣子(2011.01.01)

003
後來去東京拍婚紗的時候(2011.04.08)

DPP_1072
現在的樣子(2012.03.30),厲害的是...這麼扁的房子能開什麼樣的店呢?真是令人好奇啊~~

DPP_1075

到了日本的第一餐,當然要給他吃粗飽啊!

大家都以為日本的東西又少又貴,貴雖然還是很貴,起碼份量絕對不能漏氣,第一餐我們吃了熱烈中華食堂,以一餐一半的預算滿足大家的胃了

呆呆文本以為會很不合大家的胃口,不過似乎還好,大家都很好養呢!喔!對了~除了牛牛被拉麵的熱油燙到嘴巴後來沒辦法繼續吃以外,其實沒有什麼事情了~

DPP_1077
呆呆文吃粗飽中~

DPP_1079
吃飽後就是移動了,說真的,到現在已經回國了,還是覺得賴大濕在日本玩一整個很違和說~

DPP_1081
第一晚的景點-東京鐵塔

會挑這個點,也算是一個重溫舊地吧!

當時呆呆文犧牲掉迪士尼的煙火就是為了讓我去看東京鐵塔,因為那時候我以為他快拆了,結果到現在依然頭好壯壯的立在那邊呢~(笑)


DPP_1083

東京鐵塔一向是我百看不膩的建築,不管任何時候都覺得,他對我來說就代表著「東京」,如同清水寺代表著「京都」一樣。
(雖然我覺得有很多東西可以代表京都啦,但是都比不上「要從清水舞台跳下去的心情」這句話有名呢~)

DPP_1084

這次我沒有隨著賴大濕跟阿宏他們上去展望台看,而是在下面逛街~

DPP_1088
有個地方有展出東京鐵塔的歷史展,請看左上角那個東京鐵塔的手稿,很有趣吧!

DPP_1089
很多當時建造東京鐵塔的照片~

DPP_1086
日本的麥當勞的menu,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逼隔ㄜ瑪麗咖~」那個套餐了~

感想呢~還是喜歡台灣的大麥克!

DPP_1092

呆呆文在這邊買了一個東京鐵塔的商品,很漂亮的包裝以及裡面的餅乾!日本的包裝永遠都這麼吸引人呢~

嗯哼~順便解說一下東京鐵塔的展覽台的流程吧!

DPP_1093

首先,先到一樓買票喔,因為我們通常爬上去東京鐵塔,其實是他的二樓,都還要走回一樓外面買票

DPP_1095

這是票價。很貴嗎?別擔心,上去還有得你燒錢呢~
首先上去的稱為「大展望台」,上面有很棒的夜景跟酒吧,不喜歡喝酒沒關係,還有紀念品商店,以及號稱東京第一高的神社,都會讓你乖乖掏錢出來,接著是更高的「特別展望台」,上面空間雖然沒有大展望台大,但是我非常推薦第一次去東京鐵塔的人上去,因為上面的景色是非常值得花錢跟排隊上去看的!

DPP_1101

之後走進去搭專門的電梯就可以上去了,另外,要是你的朋友走丟或是忘記時間!
可以到後面的服務台做廣播喔!

而且是可以「自己廣播」換句話說,你的聲音可以傳遍整個東京鐵塔!除了「特別展望台」除外~

以下是呆呆文的東京放送~



我為什麼會那麼清楚?因為第一天晚上就有人沒守時啦,不過這是可以原諒的,因為特別展望台是需要排隊上去跟下來的,必須要花上一些時間,最後也因為他們到了特別展望台,也沒辦法聽到我們的廣播,而只好默默的等他們下來啦~

DPP_1098
(阿宏回到車站,仔細瞧著售票機)

最後大家集合好就回去民宿休息囉~

接著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