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我們來到輕井澤囉!!喔耶~~)

這次旅行賣點之一!就是這個行程-滑雪,我們這次來到輕井澤王子滑雪場,也是趕在雪季最後一天並且搭配JR關東三日通票(jr kanto area pass)的行程,我們很天真的認為只要踩在雪橇上面就會變成雪國的孩子,但實際上,我們骨子裏還是亞熱帶吃香蕉長大的台灣小孩。本來我們一開始在規劃的時候,是一個很輕鬆的騎腳踏車閒晃輕井澤的,好像是賴大濕說「我們去滑雪吧」,在我們預算許可認真驗算之下...


「我們來滑雪吧!」


但我說啦,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對於這種趨近零度的氣候,實在是有點小吃不,不過開始滑雪之後,就沒有這樣的溫度的問題了

photo
photo
photo

一下車站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目標了,看起來很近,就在OUTLET的後面,下了車站穿越OUTLET就到了

photo

這位是穿的很重裝的牛牛,另外天氣太乾了,她會一直留鼻血,不過我想她是一直看帥哥才這樣的吧~

photo

早餐ING....AGAIN,早餐雖然有在民宿吃了,但是我對這種站食實在是沒辦法抗拒,便宜大碗又好吃,後來大家的晚餐都在這家解決了~

photo
穿過OUTLET就到囉!

photo
這是裝備的料金,有分為4小時以及一整天,也分為雪橇跟雪板兩種,我跟阿宏認為雪板很帥,所以我們兩個人選擇了雪板,其他人選擇了雪橇,當然這個決定是沒辦法更動的,我只能說,如果你要去玩的話,請務必選最多人玩的雪橇,這絕對是有原因的(指)

另外,也提醒一下,雪橇跟雪板的鞋子是不一樣的,不要妄想大家可以交換玩!

一來是鞋子的不同,二來就是雪橇跟雪板因為身高的關係,長度也有所不同~

photo

接著大家換裝,拿起雪具要出發啦!這邊我一定要說一下日本的國民性真的不錯,應該是說,國外很多地方的國民性都很好,我一開始認為滑雪場的售票處應該會大大的一個,然後有圍牆之類的,但是這邊卻只有一個小木屋在售票,然後入口也沒有人在查票,換言之,他們完全相信客人會買票在進去玩的,想到這,突然會有這樣想法的我,真的好奇怪,本應該就是要買票才進去的啊~而不是「要是沒買票也不會被發現之類的」的想法,打到這邊突然感覺有點汗顏起來。

photo
(潘哥跟阿宏)

photo
(帥氣的呆呆文)

photo
(凍傷屁股的我,他們堅持我的稱號是凍傷屁股)

photo
(朴街的阿宏)

photo
對了,我的手腕上有一張小小的票,那個就是全日票,上面會有打印在上面~

photo
看起來有點憨的牛牛

photo
阿文忘記把雪鏡上的貼紙撕下來了

photo
看起來很強的阿宏

好啦~我們一群菜鳥,什麼也不會的,就先在初心者的緩坡上慢慢練習以及練習摔倒,接著就坐纜車上去,由於女生比較保守,想多練習一下,我就跟賴信就先溜上去,最頂端的上面景色超美的,還下起一點點的雪,第一次看到雪的結晶在空中慢慢飄著,真的很美,而踩在腳底下很像夜市在吃的挫冰,顆粒比較粗。

我跟賴信一到山頂,很開心就衝下去第一溜。

我的惡夢開始了!!!!!!

其實,我在初心者可沒有練習煞車喔(揪咪)

加上現在回想我身體都是直直往前加快了速度,接著就是天地顛倒,在雪地上炸開了,激起了相當大的雪花!

「哈哈~摔倒不過就這樣子呢!我可是有好好練習過呢!」但是我的速度真的太快了,身體又不由自主的又天地顛倒一次...

再度在雪地上炸裂了!滾了兩大圈,終於停了下來,腦袋跟雪一樣的空白,根本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

啊啊~這個一摔,把我的肩膀、脖子跟腰摔出傷來了...

我跟賴信第一趟下去都摔的很慘了~不過雪橇真的比較好上手,他很快就適應了~

最後真的是連滾帶爬的下山了,不甘心的我,又再來一趟...,這次好笑了

photo
(雪場漂浮?)

photo
(天氣好好啊...摔倒在地上,全身無法動彈的我自拍一張)

我的右大腿抽筋卡在雪坡上,沒有人理我靜靜的躺在雪地裡面,等我能恢復行動已經是10來分鐘後的事情了

換個場面,女生們跌倒,雪杖噴了出去,馬上就有帥哥撿回並遞上親切地說「大丈夫ですか?」

幹!實在太沒天理了啦...連日本也是個重女輕男的國家嗎?(摔板子!)

photo

等我第二趟下來,看不見阿文跟其他人,我默默的拿出皮包走進去餐廳裡面,享受著DRINKBAR以及雪場的好風景

「這才是人生」邊喝著可樂讓身上的酸痛一掃而空,總算是活了過來~

photo

後來得知阿文也誤闖了最高處,再第一個彎集體一摔,牛牛就說要走下來了,還說「要是靜文逼我滑就要哭給她看」,沒錯,他們就乖乖下來繼續溜著輕鬆的初心者雪場,也因為這樣,女生受的傷都是最少的,而男生們呢,大概都被腎上腺素給沖昏頭了,每一個都在比嚴重的,如果要這樣說的話,大概我是最嚴重的吧,到現在打文章的我,依然可以感受到肩膀的酸痛....

photo

啊啊~天氣真的很棒!

最後我們一群人在初心者這邊玩的很開心,而賴信跟潘哥倒是滑上癮了呢~所以他的照片很少就是這個緣故

而阿宏跟牛牛提早想休息,他們很快就卸下裝備換回衣服

而我身體已經發出警訊警告著我不要亂來了,說真的,我的雙腿都沒有力氣了,每次跌倒想站起來都花好大一番功夫...

photo
(很少我的身體會出現這種超疲累的狀態啊,除此之外,我的屁股還凍傷了...)

photo

賴大濕的照片真的很少~請好好欣賞

photo

photo

最後的最後...

photo

我不玩了,我想回家(任性)

接著是採訪大家的感想,請看~



↑↑↑↑↑↑↑↑↑↑↑↑↑↑↑影片一定要看啊!!↑↑↑↑↑↑↑↑↑↑↑↑↑↑↑

photo

滑完也不是馬上回去,我們一行人跑去OUTLET逛一下

把僅存的體力燃燒殆盡啊!!

photo

往OUTLET的視線差不多就像是這個樣子了,很像一些第一人稱的射擊遊戲,一直被打到畫面都快要變成黑白色了~

photo

好啦~!打起精神吧!要陪呆呆文逛OUTLET呢~~

photo

你看就是那種「陪人家逛街嘛~」,看來我得擠出最後的體力來陪呆呆文逛街,開始羨慕見好就收的女生們,因為他們可沒有什麼摔什麼傷

photo

輕井澤OUTLET蓋的還滿不錯的,逛起來很舒服,風景也很棒!

photo

不過OUTLET很早就關門了,大概在七點的時候,差不多就關的差不多了~要去採購的人要早點去看看喔!

價錢上,要看東西,好比說潘哥、牛牛跟阿宏他們就遇到愛迪達的限時大特價,幾乎都打到對折以下,他們就真的搶到便宜囉~

而我是在APE那邊買了件T桖跟鑰匙圈

而呆呆文呢...最後揭曉吧

photo

我們就這樣逛到日落準備要去車站跟大家會合,這時候太陽開始西下了

photo

photo

今天的呆呆文玩的很開心呢~

也買到她喜歡的東西

photo

啊啊~我們也得加緊腳步了呢,得趕快去會合呢~

photo

photo

果然我跟阿文是最晚到的,不過離發車還有點一點時間,賴信他們又跑去逛一下OUTLET,看看還有什麼便宜可以撿,而我跟阿文就去吃晚餐,結果晚餐跟早餐都在同一個地方解決...

好像有點遜!但是不能小看人的潛能啊!!!

photo

從到輕井澤我一直都很注意這個便當啊!

再來個很強的車站便當,這也是我看過最特別的便當

因為這個便當包裝,從蓋子到便當本身都是用陶瓷做的!

photo

包裝都用這麼好的了,裡面的內容就不能掉漆,即使剛剛我已經吞下一碗立麵,我依然覺得這個便當相當的美味呢~本來有把碗都帶回家了,不過最後太重就在民宿放棄了T.T。

photo

而且這樣做的好處是,便當還是有溫度的喔!很難得日本車站的便當吃到的不是冷便當了~

吃飽喝足,在我們手腳不聽使喚之前,得趕快躲到新幹線去補眠一下

photo

看到潘哥再回民宿是這個樣子...

很難想像早上是↓

photo

這麼意氣風發的樣子

回家就變成...

photo

好像跟別人打架打輸兩眼無神的樣子~

photo

回到民宿的車站,順便在補一餐回民宿吃。

說到這個,台灣的外帶真的比較強啊!幾乎只要是店裡面賣的,甚至是火鍋都能外帶,而日本似乎只能有幾樣可以外帶而已~

photo

民宿附近的生活機能雖然不錯,不過我感覺這邊有種蕭條的fu說~

photo

也或許日本人比較早睡吧~

photo

最後,呆呆文敗了一個包包,才8400日圓,真是便宜。

這一天真的是印象深刻,即使我們聚餐也還是會聊到滑雪的事情,如果再去東京的話,我一定還要再去輕井澤,下次一定要好好輕鬆的騎著腳踏車晃晃就好了,原本再台灣規劃這個行程的時候也很擔心大家會因為受傷而無法繼續後面的行程,為此我跟呆呆文討論了好久,甚至有打消滑雪的念頭,畢竟在第三天要是扭傷腳或是手,後面的行程也相當於報銷了,甚至牛牛再跌倒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卻是「我準備要理賠保險了!喔耶~」跌下去的,可見摔倒是真的很痛的事情,更不用說隔天幾乎接近於無法動彈的狀況,甚至是再民宿只要躺下去,起來都必須要向呆呆文來求助,後來的兩天,全身上下的肌肉幾乎都傷到跟扭到了,特別是我的肩膀跟脖子,是歪著回民宿啊...

如果大家要從事這種激烈的活動,最好...

隔天就是要回台灣的時候。

好啦~接著要準備下一篇囉!

來日本千萬不能錯過的一樣事情,就是「體驗和服」




感謝牛牛提供影片跟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