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I WEDDING

經過上一篇去新竹的高溫洗禮之後,對這場實在是又愛又怕的,突然很佩服在夏天高溫外拍的婚紗攝影師們(等我發文章的時候已經冬天了,我真是夠混了我),你們真的很厲害(敬禮),這次這個禮拜的婚紗是約在滴咖啡裡面進行,我打定主意,我死都不離開滴咖啡半步,「我要吹冷氣」多麼任性的要求,也就這樣的任性,這次全部都在滴咖啡裡面進行。

這次的MD跟上次的不一樣的是,是最接近素人的2位MD,且年紀很輕,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非常的年輕呢,也同時挑戰了一下兩人拍攝,順便說明一下他們的關係,因為開學的關係他們才剛認識而已,且還是別的科系,YAP...幾乎跟陌生人快要差不多了XD

OK...去過滴咖啡的人都知道,那邊有個小棚,還有幾個有點主題式的小房間,因應這些小房間跟場景,打光方式都不太相同,這次同樣玩的相當開心

對了~ 這次同行的....還有賴大濕(好久不見看他拍照了)

NINI WEDDING

這是這次本次的新郎,一位非常年輕的小伙子。

NINI WEDDING

NINI WEDDING

跟新祕的作品合作是這樣,先站在他們角度想,他們需要跟客人溝通造型,需要色彩不能偏太多並且能明顯看到造型及妝感為佳,所以先來拍拍我最愛的大頭照吧!
接著跟新祕當場確認,看是否還需要補足其他角度,有時候我們可不知道新祕在造型上還有什麼其他的心思,就當下查看照片吧!

OK的話,再來拍攝其他的。

NINI WEDDING

每次每次的拍攝前,我都會很緊張,深怕都會把這次的作品搞砸,然後讓許多人失望或是嘲笑,使得每次我都很認真投入在這之中,雖然最後還是有不爭氣的時候,但還好的是,很多失敗的作品都成為我下次的養分,慢慢的成長茁壯,一直不斷的學習、觀摩別人的作品,向來是我覺得最簡單學習的方式,因為我知道,當我模仿的時候,這個過程中,會轉化成為我的風格,謝謝很多朋友一直走來的相挺(大概是怕我把醜照到處亂傳吧XD)

NINI WEDDING

再次說到滴咖啡這個地方,大概是最有攝影色彩的一間咖啡廳,其中的自由度,大到令人訝異,好比說上面這兩張照片,幾乎我搬動了很多桌子椅子才拍好的,當然在這之前也詢問過老闆娘,老闆娘只是淡淡的說「拍完恢復原狀就好」,喔~多麼簡單又容易做到的事情,不過希望大家去拍的時候,要搬動任何東西,還是先知會一下老闆娘喔,畢竟,我們搬動的可是他們做生意的地方,一定要物歸原位跟小心珍惜,這樣才是好攝影人唷!

NINI WEDDING

NINI WEDDING

NINI WEDDING

NINI WEDDING

NINI WEDDING

好啦~愉快的自然光跟小閃燈拍完了,接著來一點完全掌握光線的失控感吧!

NINI WEDDING

我認為這個小包廂應該是最好拍也最難拍的一個,好拍是他是唯一一個有窗口的小包廂,可以從外面打窗光進來,但是缺點就是角度只能非常的水平
內部的都是紅通通的,不是我在說一個事情....看了很多COS在裡面拍,一些攝影師(好吧...是大部分),他們都知道室內打跳燈,但是不代表每個室內都適用,特別是整個一片紅的地方,我到覺得這個地方就乾脆直打算了,起碼臉色會好看一點。

OK,我是這麼做的,我手頭上有兩把閃燈,可以分別觸發,以上面那張,可以看到我的光線來自兩個方向,一個燈就直接鎖在窗簾上,另外一盞就是直接從窗外打進來。
我得承認,我在這邊弄了好久,因為我實在很想把閃燈+透光傘鎖在窗簾上,不過我失敗了~= =

NINI WEDDING

不過起碼...我賺到了好臉色

NINI WEDDING

這個地方更有趣了,憑著我衰敗的記憶,這個小包廂是在中間的,然後左右兩邊其實都是打通的,只有用窗簾隔著,好吧....左看看右看看,似乎只有我在拍,我把一把閃燈綁在隔壁間另外一個窗簾上,透過窗簾讓光更為柔和,誰不喜歡柔和又漂亮的光呢?大家都愛吧~

NINI WEDDING

好吧~我得說,這光線真是美極了!我只用了一把副廠的閃燈(好像沒超過3000元),可以打出令人著迷的光線,只是要用這招前,一定要注意你的隔壁間空的,要不然他們會被閃燈閃的七暈八素的。

NINI WEDDING

啊~我忘了講,我前面還有一盞透射的XD

NINI WEDDING

NINI WEDDING

OK~這次就差不多是這樣了!

下次見囉~~

如果有新祕想拍攝作品,也歡迎在下面留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