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是從退伍之後,換了一個又一個之後,終於在平面設計停了下來,因為這是個有趣的工作。
也正是因為有趣,有時候相伴而來的痛苦也是呈倍數成長,想看看,你原本就痛很這個工作的話,那也只是在痛恨上更討厭一些,但是,我的工作有時候變成一個壓力,變成一個累贅,卻遲遲無法昇華成結果,相伴而來的痛苦,會常常讓我煩躁不安。

還好的是,很多時候,我還是都挺了過來,畢竟平面設計的工作,真的是一個很主觀的職業,不只是為了自己爽而已,更是要去想,別人看到了之後,會依照自己的過往經驗來解讀你的作品,所以根本也無所謂真正的好壞之分,只有是否清楚表達你的想法而已。

走到現在開始回想那時候,一開始常常為了不是那種所謂本科系(美術科、視覺傳達)的出身而顯得自卑,等我退伍想走這行,真的慢了那些畫了三、四年有深厚基本工的本科系,我是否想放棄過?是的,我有!當我才學會怎麼使用繪圖軟體到處去應徵的時候,也有那種我不是本科系,就直接叫我滾的人,也有那種我不是本科系,卻很好奇我到底是哪種的人,卻找了我兩次面試,也沒工作給我的人,即使想放棄,卻也放不下,走過招牌行到現在的公司,一晃眼就三年多過去了...

的確,跟三年前的我,我有十足且長足的進步,我一直不斷的吸收跟模仿,沒錯!你沒看錯,我學習最快的途徑就是模仿,直到現在。

現在,我依然自稱美工,因為我寧願謙虛當個低調的匠,準備那一天當設計師的到來。

寄件者 LIFE


咖啡跟我的工作密不可分,除了喝它以外,它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其實我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拍拍照、排排稿、弄弄小卡、搞一些包裝設計或是跟印刷工廠聊聊天這樣而已。
很簡單吧~哈哈!

有天,我去我們門市那裏晃晃~
寄件者 LIFE

桌上有個閃亮的比利時咖啡壺,這玩意呢,又稱作平衡式賽風壺,也是利用虹吸原理來烹煮咖啡,操作非常簡單,簡單來說,就是記得放水、記得放咖啡粉、記得點火,就是這麼簡單,我講的太隨便了?ok..

首先呢,先把咖啡粉放進左邊的玻璃杯裡面,另外右邊放熱水(因為這樣等待的時間比較短)。
然後打開酒精燈的蓋子點火,放在水槽下方,因為右邊比較重,所以讓酒精燈的蓋子卡著不會翻過去蓋起來熄火,慢慢把水加熱之後,水會經過上面導管,流到左邊咖啡粉去。

寄件者 LIFE


等到水慢慢流到左邊去之後,跟咖啡粉慢慢混合,這時右邊的水槽變輕,變成左邊的重力錘比較重,水槽一抬起的同時,酒精燈的蓋子就會自動蓋上,由於酒精燈蓋上的緣故,水槽不再加熱,減少壓力的緣故,會把左邊的咖啡在吸回去水槽,等到水槽完全向下壓的時候,咖啡就完成了~

寄件者 LIFE

(重力錘)

這時候...

寄件者 LIFE


輕輕扭開了小水龍頭,一杯好喝的咖啡就完成了,根本就是貴婦(機器白痴)在用的咖啡器材嘛~
只要裝水、放咖啡粉、點火就好了...

反正,我就溜去門市以外,還採購了些東西才回去公司,這個禮拜天氣真的出乎意料的好,覺得在公司上班真的是浪費了,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順便還拍了一些照片,才心滿意足的回去上班~

寄件者 LIFE

回去的路上圓山飯店以及捷運。

寄件者 LIFE

我拍攝的地方。

寄件者 LIFE

橋下。

寄件者 LIFE

堤防。

寄件者 LIFE

社子一角風景。

寄件者 LIFE

施工。

寄件者 LIFE

補釘。

回到公司,心情真是莫名的好,雖然公司搬了家,環境變得很好,但是心情卻是滿悶的。
還好可以出去走走,透透氣...

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不管喜不喜歡,都是已經成為生命的一部分了。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