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3.27.SAT


本來一開始想一天一天的寫,不過,好像太過於流水帳了,其實我差不多快寫好第一天了

所以我決定砍掉重來一遍,可能分幾個部分的觀點來寫吧~免得太千篇一律了點

重頭在說一次吧,這次的旅行也還算是30%的計畫加上70%的衝動的,不過後來想到我們的人生規劃影響不大,就成行了!

也原本是個5天4夜的旅行,也因為某家旅館出租業者嫌天數太少之下,一口氣升級到7天6夜。

也原本想搶搭早鳥,結果今年的人潮硬是讓機票一整個貴到不行...

也因為所有一切都漲價了,控制預算的我,也潰堤了(但是現在想想,真的多抓很多,充裕有足)

廢話那麼多,那我現在該從哪邊講起呢?從哪邊開頭會比較好?

從機場說起?聽起來不錯,我簡單帶一下好了,這次出發的時間,我們選在跟去年一模一樣的日子前往,也就是3/27號,我們認為京都的櫻花會開的比東京早,其實就正常來說,我們其實應該在晚一個禮拜的,也就是說,正常來講,現在的我應該還是在京都的!

不過我們很怪咖,就是故意要跟去年一樣的日子出發,也運氣很好,最近氣象很怪的關係,京都的櫻花提早開了,但是卻是沒想像中的那麼早開,大概約1、2天左右,對我們來說,算是夠充分了!

寄件者 3.27.SAT

寄件者 3.27.SAT

沒有什麼能比出國去玩(燒錢)更讓人開心了~

比起往年

寄件者 3.27.SAT


今年景氣好多了,出國遊玩的人也變多了,去年這時候,機場是一整個冷清到不行。

好啦~機場就講到這,差不多就是這樣,第一天很簡單就是飛機、火車在這兩個交通工具上耗盡了大半時間。

拉著沈重的行李翻出地圖開始找路,背包客就是這樣的感覺,所有一切都要自己來自己負責。

寄件者 3.27.SAT

寄件者 3.27.SAT

寄件者 3.27.SAT


這次我們使用外國人優惠購買了JR-PASS ONE DAY(可搭乘haruka號+一日票),相當的划算,一個人只要2000日圓,畢竟光是搭乘HURAKA就不是這個價錢了。

即使已經有過東京地鐵的洗煉過了,但是對於大阪的地鐵系統還是相當的陌生,特別這次對於他們地鐵我沒有好好研究過,這一天就付出一些代價了!
我們從新大阪站要前往下一站的東定川站,結果因為我的疏忽坐到了快速線,結果這樣一來一往之間,足足又浪費了快半個小時,搭乘交通工具還是真的要看清楚啊~

寄件者 3.27.SAT


寄件者 3.27.SAT


寄件者 3.27.SAT


當我們旅行到第五天的時候,呆呆文問了我一句「你會不會想家」,我說不會,她問為什麼,我說「因為身上還有錢可以花」。

沒錯,事先的規劃跟拿捏,可以在旅行之中沒有後顧之憂,能這樣很順利的進行,我跟呆呆文在過年期間都在MOS裡面計算著跟排行程,最後讓呆呆文用超強的EXCEL排版後列印出來~

只要按表操課,絕對不會出亂子跟錢不夠用的窘境。

寄件者 3.28.SUN


寄件者 3.28.SUN


寄件者 3.28.SUN


寄件者 3.28.SUN


上面這些民宿附近所蓋的國宅,裡面的櫻花都盛開了,我很早就起床轉去了那邊,我一個人獨自享受著這些櫻花。

寄件者 3.28.SUN


寄件者 3.28.SUN


寄件者 3.28.SUN


寄件者 3.28.SUN


日本的街道就如同大家印象一般,乾淨、整齊著稱,且道路的平整,讓人印象深刻,不管是八線大馬路到巷間小路,極難見到有凹凸不平的路面,反觀台灣,就不用我多加贅述了...

寄件者 3.28.SUN


這是我們3/27、3/28號所住的民宿,當時隔壁全都是香港的房客,非常的安靜,缺點是床墊有點髒髒的,希望能改善就更好了~

差不多就在第一天,讓我們這兩個台北人重新溫習了一下日本快節奏生活

另外這次文章會比較隨性的點,請各位多多海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