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終於有一篇講講外拍活動、展覽之外,而且有關於攝影的事情了

玩過CANON的人都知道,我們有一套官方發佈的DPP(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軟體,雖然它原始是英文版本,但是在熱心的網友改造之下,也擁有中文化了,所以要做後製上更是易如反掌,管理方便、套製風格檔、加銳利度,對於一個新手來說,只要會用,也可以調出自己喜歡的色彩,從不諱言,幾乎我放在網路上的圖,都經過一定的後製,只是多或少的問題,不過買了17-40 L鏡,倒是省了我一些麻煩,因為拍出來的顏色,算是還滿理想的,且銳利度比KIT鏡還更優秀。

不過,DPP如此好用,但是總覺得還是缺了點什麼?像是無法故意加暗角,或是強化某個色彩之類的,後來在網路上晃壓晃的,發現ADOBE有出一個叫做「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剛開始使用還滿卡手的,而且發現到還滿吃資源的,要跑這一套軟體,真的電腦也不能太弱,但是,越是去使用它,發現的驚喜真的越來越多,看了官網的功能介紹,我只是用了他九牛一毛而已,相信在這之後,一定有更有趣的事情。

寄件者 LIFE.WORK


寄件者 LIFE.WORK


另外最近攝影好玩的是「離機閃」,離機閃簡單來說就是把閃光燈移開相機機頂所打的光,有很多種方式可以達成,像是最一般使用的是「離機線」,而還有紅外線觸發以及無線觸發,反正就是不要從機頂打出來就對了~

寄件者 LIFE.WORK

(使用離機閃加上反光版,閃光燈DI622的1/8出力,打在杯蓋的正上方)

嗯~雖然有趣,但是相對的一離開機頂之後,就很像是脫韁的野馬一樣,幾乎不受控制,讓我沮喪了一陣子,加上使用離機閃之後,必須一手閃燈,一手相機,原本很重的相機又要單手拿,一整個體力消耗很快,讓我對離機閃有點怕怕的。

後來在公司,只要有機會幫商品拍照,我一定使用離機閃來練習,而且可以讓閃燈上腳架,讓我的手負擔減輕很多。

寄件者 LIFE.WORK

(使用離機閃加上反光版,在物品的右後方水平打光,出力為1/2)

三分鐘熱度的我,第一次對這樣的興趣如此的熱衷,真不知道對呆呆文好還是不好呢(笑),大概一半一半吧~

啊~對了,昨天晚上我其中一位朋友-佳成兄入手了580 EXII這個好閃燈,在此恭喜他啦,其實他這樣走的路算是滿正確的,雖然昨天他一直說一直在花錢,但是看在我眼裡面,算是省掉很多不必要的花費了,好好享受它吧!佳成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