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LIFE.WORK


你有棚燈嗎?還是你有很多隻原廠的閃光燈?,如果你的答案都是沒有的話,或是你只有一把閃光燈,請務必看這個文章!

今天臨時想到有一個彩盒背面需要一個情境圖,要趕快補上去完成,可是我想到這個商品有不銹鋼的東西,要我去把棚燈搬過來實在是太累人了,所以我決定先使用NISSIN DI866來打閃燈,接下來一些遮反光的部份如上圖。

我使用了兩塊珍珠板來做柔光板,因為這還滿薄的,光還透的過去,並且我在閃光燈頭粘上淺橘的色膠片,一開始我只用一盞燈就遇到一個大問題,光線變的極不均勻,在迷你爐的部份很容易過曝或過暗,或是沒有頂光,我使用電波觸發閃光燈嘗試了很多不同角度之後,我開始抱怨NISSIN DI866無法光觸發NISSIN DI622,就在這時候我靈光一閃,我何不使用「電波觸發NISSIN DI866外,另外自己使用NISSIN DI622自己去做補光,只要把快門時間拉長就可以了」的這樣方法呢~名字好像有點長....

那就叫做「達陣式補光」吧~(我真聰明)

上圖是為了表現出效果,所以才分散打了很多次光,但是實際上最多最多只會補上3~4次光,通常1~2次就很夠了

結果如下:

寄件者 LIFE.WORK


經過小小的修圖與後製之後

結果如下:

寄件者 LIFE.WORK


我把迷你爐的難看的折射修掉,強化了一下對比~

寄件者 2010-西門町天橋-夜拍


當然了,這樣的方式只能算是應急(懶!?)的方法~真的有需要還是乖乖進棚拍吧~

寄件者 2010-淡水關渡夜拍


我想這個方法之前應該有人看到我應用過了,那時候沒想過這樣的方式拍出來感覺意外的好~彌補我們沒有買棚燈的遺憾,簡單來說,就是特定把快門拉長,在這快門開啟的時間,用閃光燈一次一次的補光,把影像「打」出來~缺點就是,補光的角度與亮度,會次次不同~ 很難很平均且平穩的輸出,光落下的面比較不像是棚燈有那麼大的面,比較像是一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