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弄個前篇呢?原因有兩個,一個我想幹醮「台北3C展」,另一個原因是新竹圖還滿多的,我還是分開貼好了~

如果你運氣很好拿到免費的票進去這個展覽,那也就算了,頂多花個停車費或是公車錢,對於我們花了錢去買「VIP免費入場券」進去之後還拍不到什麼SG,實在是誠意不足~

OK,你說我去拍SG是動機不良,好好看展才是正道,那更棒!根本沒有什麼有趣的玩意可以玩,也沒有很殺的價格可以買,更不用講想找台SNOY A55來把玩都沒有,我開始懷疑隔壁的素食展都比這台北3C展還要來得精采了,最起碼進去素食展還對身體好可以降血壓,看這3C展根本就快要高血壓爆血管,此時此刻,我都已經聽到賴大濕在我耳邊恥笑了(雖然這時候他還在很用力的爬山路到清境),足足快走了兩圈才拍到三個SG,其中有個還是工讀生,而那個工讀生我還把她刪掉了~因為我沒對焦好....



呼~還是SONY比較有誠意一點~不過有的還是不給拍,但沒關係,每個公司有每個公司的規矩,不能去強迫別人~



除了無聊還是無聊的展覽...



呼~若是要維持1/50秒下吃背景光,必須ISO開到800呢~ 我發現佳成跟我一樣卡在以前的一些盲點,就是要低ISO才有乾淨的畫面,這句話絕對是正確的,但是要看地方,若是為了得到乾淨的畫面,而失去應該要有的光源表現,是否本末倒置呢~?問我為什麼不把快門更拉低一點多吸一點背景光就可以不用高ISO呢?因為我手會抖嘛....1/50算是我的安全快門。



呼....接下來是LG...

沒了...


(沒錯...整個展覽會讓一整個LG臉啊)


(因為你們LG有SG給我拍,我好心上兩個LOGO給你們打打廣告一下)

不管是我居心不良或是好好看展也罷,都沒有辦法滿足我其中一項!

真的是爛透的展覽!!我看著其他拿著單眼想拍SG的攝影同好,我很想過去拍拍他們肩膀...

我們去竹北吧!



沒錯!要拍就去竹北拍啦!!這才是青春~這才是夏天啊!!!(咦...過中秋了耶)

我跟佳成、呆呆文從世貿一出來,小迷路亂晃一下,上了高速公路很快就到竹北,我現在還是沒想到是誰跟我講竹北很遠的,還好我出門前就把這備案先寫起來帶在身上(呆呆文負責抄寫),現在想想,台北爛3C大展才是備案吧!哼哼~不!連備案都稱不上啊!

一到竹北文化中心附近,已經看到開始一堆人在狂拍啦!!



現在開始,我盡量用風格區隔開來~@@,畢竟我可沒那麼用心都弄成一樣的調調。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賴大濕在看綿羊秀吧,我只想了一秒而已....











什麼樣的題材都要勇於嘗試啊!

就算是間廟,都要試著去挑戰看看~

所以就把穿著小露肩的MD跟廟作為一個主題拍攝..

根據隨行指導的說法,衝突的美感吧....



廟裡面其實滿亂的,我使用較高的快門,不吃背景光,把重點放在MD以及香爐~

另外這次我全程都使用17-40拍攝,以這樣的形式來拍,真的很吃力,因為都會怕檔到後面的炮群,我可不想被這些前輩公幹啊!我幾乎像是戰地記者一樣,慢慢慢慢的往前推進,只要記住一句話!

「要是你覺得拍的不好,就是表示你不夠近啊!」是的,拿廣角鏡的我更是如此,我知道這樣的焦段在這樣的場合真的有點吃虧,不過只要有好位置,一定可以拍出有別於大砲的照片!







呼~~慢慢來吧,雖然很想,不過太困難了,因為實在還有很多很多沒拍到啊啊啊啊~(網站說有20~30位MD在園區)

氣溫一直狂飆升,我的閃燈一直熱當,根本不知道我剛剛拍了是有閃燈還是沒閃燈,因為天氣真的是太‧好‧了!!

甚至第一次熱到閃燈重新開機就直接當掉...實在是太誇裝了,反看佳成的580倒是好端端的...(現在想想,他又沒有我拍的那麼兇說,當然不會熱當啦~安慰自己中)







這位MD跟其他攝影師給我上了一堂課,就是不管如何「千萬別笑MD的身材」啊~雖然MD不會寫在臉上,但是我想一定受傷在心裡面了,就算披上肩說像林志玲也來不及了。



呵呵~呆呆文跟著我身旁到處拍,雖然她自己也有拍,卻一直被搭訕,還以為是MD的朋友,也有很多熱情的人想要拍我家的阿文文啊~





上面這張,我原本想把臉整個裁掉,想強調出腿跟裙子的關係,不過試了幾次我還是放棄了~

好啦~文化中心的公園旁邊我拍膩了~換邊拍吧!



下期預告!!(沒錯~你想看的都在下篇)

>
(她可是這次的壓軸呢~連佳成也暴走了!!!)

新竹全國攝影大賽~後篇~

敬請期待~~~~~~~~~>O<

P.S :賴大濕,你別想從連結照片進去看全部照片,我全都鎖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