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知道桃園攝影學會要去中原大學舉行人像外拍活動,而我先去幫大家在網路上拜個碼頭,等確定可以一起同樂之後,就一夥人驅車南下,由於從來也沒去過中原大學,所以決定要早早出門先去看看,這次雖然也有新同學的加入,但是她說不可以放她的照片上來,真的是非常的殘念啊~

這次下去的有我、賴大濕、林大濕以及文杰兄,另外女生同樣是呆呆文、阿婷以及新同學-小白豬,而這次很可惜的是,這次大家是沒辦法看到小白豬的尊容(佳成去幫我求一下嘛,這次沒有拍的那麼糟糕啊)。


鐘塔


鐘塔草原上

這邊應該算是中原大學的地標吧~@@


行政大樓旁







這邊是行政大樓旁邊的馬路,其實就連禮拜天,也是滿多車子的說~@@a,早上的天氣還算不錯,真不知道是哪個鬼說這一天會下雨的~



接下來 我們順著路走,走到教務處~



教務處外都有很多欄杆~@@




哎呀~我怎麼一不小心貼出來了~ 我真是手賤



中原大學給人有種古典的味道~像我就很喜歡圖書館裡面的味道,也喜歡走在大學裡面,讓人很輕鬆~





原本是想要叫佳成找景來拍的,結果完全給我傻在那邊...真是的,你16號要去比賽了咧!





阿婷這兩張非常有趣味,她真的很喜歡這個貓姿勢吧~哈哈



呼~拿出我的85mm來玩吧!耶比~先來試驗拍一張,拍的時候,拍這幾張我根本就窩在樹叢之間了



呼~~呆呆文的性感時間



真棒....(握拳)







不知道這樣有符合CANON的粉嫩感~廣大的鄉民們

說到這點,之前有一篇新竹人像後篇,一整個被人給嗆翻,甚至還到我的部落格留言,講了一大堆,也不說說是哪張有問題,就這樣一竿子打翻了全部照片,好吧~ 出張嘴總是比較厲害嘛~ 一堆鄉民都是用舌頭去按快門的 唉~甚至還叫我換系統,沒C家特色?沒C家粉嫩感?

很不好意思,相機在我手上,我要他做什麼事情就做什麼事情,你管的著嗎!拍出像是NIKON的照片也犯法嗎?

難不成我後製照片還要跟CANON申請嗎...真是見鬼了~

對!我不走C家的調,老子是CANON的叛逆份子




好啦~廢話這麼多,說完繼續下午的行程囉~

這時候文杰也跟我們一起會合,參加桃園攝影協會辦的活動,而協會裡面的都非常非常親切有禮,讓我們倍感放心,不會因為我們是外地人給我們白眼,畢竟攝影無國界嘛~哈哈

也順便了解到其中,我們應該是年紀最小的,而且有很多都是剛拿到相機的伯伯們,他們不習慣在網路上找資訊(他們最好別找),就來協會這邊學習,這點很好,網路上常常因為有人就是會酸那些拿高檔器材卻不會拍照的人,往往都沒想到,這後面或許是剛退休的伯伯想找個興趣罷了,問個問題卻被炮的體無無膚兼被恥笑,這種情況真的看多了,而且有時候網路上的資訊也因為太多了,不知道從哪裡著手,這時來這種協會就對了,裡面的指導老師都會很有耐心去教導這些人,不會因為什麼器材而看不起你或是巴結你,同樣地,去這協會的人就是是這樣,都是去交朋友,純粹享受拍照的快樂,常常有人誤會攝影是阿宅的活動,但是我真的很希望講這些話的人,來這個活動看看,有些情況並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

我還是又落落長的打了一堆...





這次協會總共請了兩位MD來協力拍攝~

而在這個時候,我跟佳成交換了鏡頭,讓他拿著85mm鏡頭去玩,而我拿著sigma 17-70 去拍~

佳成買了這個鏡頭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拿到的呢~

早有耳聞這個鏡頭的好,這次我來好好的體驗一下吧


(哎呀~我又手抖了一下不小心貼出來,沒辦法這張滿漂亮的嘛,不貼多可惜)



這個鏡頭真的是方便可近拍遠拍都方便,在最遠端17mm,還可以使用最大光圈F2.8呢~
且SIGMA鏡頭多以銳利度著名,事實上,在這點上我也非常的贊同



也有人說,SIGMA的鏡頭偏黃,說真的,我倒是沒有什麼感覺,硬要問我的話,那我也只能說能在接受範圍,畢竟這跟自己所使用的風格檔應該有滿大的影響,特別是用JPG直出的情況下,這點上我都會特別的慎選,除了選擇風格檔之外,在相機後面的表現,都得還在相機上在細調過風格檔數值,以確保顏色是自己想要的,當然啦~ 這次我選擇都是適合拍攝人像風格的風格檔,而且是官方所釋放的,我覺得非常好用,已經網路有那麼多的風格檔,我還是覺得官方快拍人像風格檔滿受我的喜愛呢~



拍著拍著,開始下起雨來~ 而我也帶著呆呆文到處拍一下



上面這張好像被雨滴到了~



其實那天是那樣子的,協會的指導老師把MD就定位,會先拍幾張示範照片,跟大家講說怎麼拍跟一些注意事項,然後大家就開始拍,若不是窄小空間的話,大家就會卡好自己的位置,那這次我學著先好好觀察一下,慢慢的移動構圖,在按下快門,然後再調整曝光等等~大約會拍個5~6張就會退出來把位置讓給別人,在等待MD下個點時,就會把呆呆文拉著跑來跑去的拍~哈哈 我真是不會閒著啊




阿婷



呼~陰天下雨天~ 這種光線雖然柔和,就是少了點生命力


誰說牙套妹就不能笑,自信最重要了!


有一種「謝謝你,你把我的腿修長的更漂亮了~啾!」的感覺~


純粹就想剪影一張


使用SIGMA的鏡頭一張,由於樓梯間還真的很悶,我的汗都拓印在樓梯上,真是有點噁心...

而且還很好笑的是,我還一直跟佳成借鏡頭來拍

可是...我自己就有17-40拉

我幹嘛跟他借啊...


在換回我的85mm



85mm這個鏡頭最大的困難就是「很容易脫焦」稍微動一下,就很可能脫焦了~

突然很慶幸自己沒有買手動鏡,要不然這時候我大概摔鏡頭了吧







用85mm拍,不管是特寫或是全身都是另我驚豔啊~

同樣的,我在拍攝的時候,一點一滴的定焦鏡的毒都流到佳成體內了(笑)



很快的,活動就到了五點就結束了~

非常感謝桃園攝影協會的指導老師與幹事們~讓我們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



最後呆呆文也在閃光燈包圍下結束這天的活動了~~@@

寄件者 2010-桃園中原大學巡禮


要是一整天都能像是早上的好天氣該有多好呢~

我怎麼又貼出小白豬的照片呢~哈哈哈




p.s 大家不覺的奇怪嗎?為什麼我閃燈的照片只有一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