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4252
(感覺這放在這文章的首頁都會被「青」一下)

終於來到最後一站-擎天崗了,原本賴大濕還不想上來呢,這個只會打電腦的傢伙怎麼能輕鬆放過他,當然帶上去吹一下清醒清醒腦袋,倒是阿宏坑都不坑一聲就一起上去了,不過感覺有點小悶呢,不知道是否因為後座少了個人的關係...感覺就像是在擎天崗的溫度,很冷很冷啊...不過沒關係,晴天總是會來的啦!

嗯哼~ 不管如何,我跟呆呆文很久很久都沒上來擎天崗了,一路上都是跟呆呆文聊著以前擎天崗的事情,真多令人懷念的事情,時間的流逝速度,比我們想像的快很多很多,有時候真的要把握當下別做出讓人後悔的事情。

DPP_4213
(牠叫做「貝貝」跟MOMO一樣大,也已經四歲了呢~)

上來擎天崗真的很冷啊!我只有穿兩件衣服,一件外套加上裡面的短袖T,根本一路上就像是泡在冰水裡面,我跟呆呆文鼻涕都留出來了,不過別擔心,這些醜事是不會出現在照片裡面,不要想下載下來放大來看,呆呆文可是很用力的吸了進去的。

而擎天崗只有兩個重點就是「牛」跟「離機閃」

DPP_4214
DPP_4223
(雖然這張閃燈沒有控制好,卻造就了奇異的光線,我還滿喜歡的,這兩張百在一起有莫名的契合,真不愧呆呆文也是屬牛的,哈哈哈哈)

是的,擎天崗只有這兩個重點而已~

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換句話說,這篇對一些人來說充滿著「邪魔歪道」啊~ 哈哈哈

這真是美妙的讚美~~

DPP_4222

嗯~所以就先用個低對比的黑白照吧~

DPP_4225

DPP_4224

DPP_4232
(超級瑪莉文,真想再上面弄個方塊之類的讓呆呆文撞一下)

當然來到擎天崗不免俗的就是要跳一下~就是讓呆呆文熱熱身子,以免冷到啊!!哈~我真是用心良苦的呢



對了!也順便回味一下2009年的版本,巧的是,我看了上傳日期,足足剛剛好一年....真是有夠巧的

一年後...呆呆文好像跳的比較低了說(笑)

DPP_4226

我早也把鏡頭換回17-40了,然後我請阿宏幫我拿閃燈,雖然阿宏冷到已經彎了腰,但還是很帥氣的幫我拿著~@@+ 真是辛苦你啦~~

DPP_4226

其實我太過care草地的曝光了,在我當下的lcd草地看來是都沒有曝到的,結果原本天空曝正確的快門,被我想要讓草地多曝一點光,導致天空細節都不見了,真是一整個大失算....哎呀呀

後來也是被TONY兄點醒了我~><

DPP_4228
(後來這樣的照片,我還多拍了幾張~ 多餘的我就不拿出來了,挑重點講就可以了)

但這次讓我最好玩的照片是下面這張

DPP_4252

沒錯~是呆呆文影分身照喔,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我趴在地上拍的,剛好這兩張有可以拼起來一張的感覺

後來在禮拜天的半夜進行合成,好在光源、背景及拍攝角度都是幾乎相同的,很快就把這兩張照片拼起來

就是看起來有兩個很臭屁的呆呆文照片~(哈哈)

當然賴大濕一看,就說這是邪魔歪道了~哼哼

我到覺得這個滿妙的,順便也是替我下一個主題做個暖身動作!敬請期待啦~~

當然~我倒了擎天崗不只是拍人而已

也順便試了HDR,應該會有滿多人看不習慣這樣的照片

與其說照片,倒不如看起來有時候會像是一幅畫一樣,當然是能弄的更漂亮的話

而我是第一次使用HDR專用軟體,很多設定都是英文的,我還搞不太清楚怎麼用

我想下次可以是更好的!!(握拳)

擎天崗-HDR

擎天崗-HDR

擎天崗-HDR

嗯~看起來如何呢?還習慣嗎?

每張照片都是由三張不同曝光度拍攝且合成起來,除此之外,拍攝這樣的照片最好要上腳架拍攝,要不然程式拼貼的時候會變得很奇怪,要拍的人要注意喔!

沒帶腳架怎麼辦?那就像我一樣找個固定的地方置放取好景按下快門即可,能的話最好在搭個快門線吧,相機的晃動也是會有影響的~

好啦~ 這次的秋之路就先到這邊了

後面還有什麼秋之路呢?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會很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