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4

大家好~有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嗎?我有,而且非常的充實,這次在花卉實驗中心有著非常迷人的光線,而且這邊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外拍景點,我很搞不懂為什麼這邊那麼少人來?明明有很多婚紗都會來這邊拍攝的說,或許就是人少才有拍攝的價值吧!

IMG_9337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想把包包裡面的閃光燈拿出來用,拿出來好好練習一下!
很多地方可以用的到閃燈~

IMG_9278

好比說像上面這張,利用了自然光當做髮絲光,然後再從側面補一盞過來,這樣感覺就很自然,不用刻意去把自然光壓住,而是適當讓兩者結合。

IMG_9282

IMG_9284

接下來...

IMG_9295

閃燈一定要離機閃才好玩,其實也並不是說閃燈直打不好,我就有聽過有攝影師堅持就是要閃燈直打,當然這樣的堅持之下,還是有人奉為大師,不過以我們一般人觀感看來,離機閃打的好,才能顯得自然。

IMG_9299

本來有想從後面補一個髮絲光,不過把我自己搞的像鬼之外,一點用處也沒有~哈哈

離機閃真的很有趣,就像是手心上有個太陽一樣,操作得宜,即使用低階的單眼相機,也能拍出不輸給高階相機的照片。

IMG_9335

當然現場有很棒的自然光,絕對不要錯過了,偶而也拔下觸發器好好用自然光補幾張照片!

IMG_9341
(自然光+閃燈)

IMG_9350

改變時間!閃燈除了能補光之外,在調整色溫之下,也可以有清晨的感覺~

IMG_9352

IMG_9372
我想這樣就算是壓光的一種了~@@

IMG_9373
調整好你的光圈,讓快門只吃你的閃燈,就可以看到更不同的照片了,請務必一定要嘗試看看!

IMG_9379

IMG_9387

IMG_9389

這樣的手法常常被應用在強調主題的拍攝~可以在陰天的時候有太陽的感覺,也能強調出立體感。

IMG_9392

在這邊我是用來當做聚焦的手段~

IMG_9399
接下來是我的最愛了~

IMG_9404

我比較喜歡國外一些大師所拍出來的,他們比較強調與自然光的結合,真的很有學習的空間,我的目標是希望能打出閃燈宛如自然光的般相同,但這真的不是見容易的事情。

IMG_9406

在這邊,我使用淡藍色的膠片硬塞在我的閃燈頭上,用肥皂盒惡狠狠的固定住,我跟呆呆文都跨座在文大後山馬路邊上,其實有點危險呢~這時候我把相機切換到陰天的模式,讓人臉不會看起來像是藍色小精靈,所以當我提高色溫的同時,背景的夕陽也會越明顯,可惜這天都霧霧的,所以還是效果有限。

或許我應該用更藍的膠片吧!

IMG_9415

IMG_9417

阿婷也來一張,下次早點起床吧~

IMG_9440

IMG_9446

其實我記得,閃燈的GN值、光圈及距離是有相當的關係的,可是老是記不住也不會算,都是靠一些試誤才修正回來的,也可以說是經驗累積吧...

這種就是要多拍,閃燈的閃光的範圍、折射其實都有點抽象,都必須靠一點想像,然後以經驗去修正,最重要的是必須了解自己閃燈跟相機的LCD(笑)

特別是相機的LCD,他絕對有關於到你回家修圖修到影響上床睡覺時間

IMG_9463

閃燈真的很有趣!

IMG_9453

你有的話,千萬別害怕,拿出來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