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52
(哈哈~呆呆文這樣把妳拍的夠白了吧)

這次我很無聊無聊無聊x10的把SG拍成黑白色的,也因為這樣,我也輕鬆很多~(懶),但這次,並不是旅展SG重點啊,根本沒幾個可以拍,重點是「跳燈」,這次是很無聊的跳燈文,沒興趣的就別往下看了。


IMG_5434

當你在調整各項數值弄的手忙腳亂的時候,拍出來的SG是否像是肝不好的樣子,還是你在嚴重懷疑朝天打的閃光燈出力不足,麻煩只要把閃光燈輕輕的往前一扳,保證藥到病除啊!不管什麼疑難雜症,只要輕輕的,沒錯~只要輕輕的往前面一扳就搞定了,你的光圈跟快門設定都網路教的都一樣沒錯,可惜他們就是沒跟你說,要把閃光燈往前調整至90度直打啊,還好,上面這位仁兄天資聰穎,全身仙骨,是個練武奇才,一下頓悟了其中的奧妙,終於輕輕往前扳了五度,是的,雖然離成功還有一大段路,但是你成功的把他們的頭髮跟後面看板打亮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IMG_5441

跳燈跟旅展又有什麼關連呢?因為我在這次展覽看到有人在世貿一館裡面打跳燈,相信去看過世貿展覽的都知道,一館的天花板有多高,高也就算了,而且還是黑色天花板,而跳燈是一個很好的柔光手段,在一般室內,只要牆壁並不是什麼奇怪的顏色,都能得到很棒的效果,也因為這樣的效果,讓很多人投入閃光燈的懷抱,但跳燈也絕對不是萬能的手段,特別是遇到像是世貿這麼高的天花板時候。

當一堆先輩努力要在世貿之間殺出一條血路來拼事業(線?),想盡各種各式的手段,例如裝上小型的柔光罩、碗公、小型的反光版、L型支架、離機閃...等等各種市面上販售或是自製的柔光器具,為的就是要把那事業...喔..那SG拍的美美動人(然後現場專業印刷交件,實在太SWEET了),一定都會對那事業...喔...主題補光,所以都會用直打的方式來補光,講究一點還會使用L架(無論直拍橫拍讓閃燈都在正前方、讓直拍時不會再側邊留下陰影)加上離機線跟閃光燈組合,真的想用跳燈不行,麻煩帶個助理拿個反光版過去服用吧...

喔...真的想朝天打,起碼拉出你閃燈內那塊小小的白色板子吧!

切記,當你覺得天花板跟牆壁都離你遙不可及的時候,不要使用跳燈的技巧喔~這樣對你的事業會很有幫助喔!(笑)

這次的都是黑白照~XD 加減看吧~

IMG_5442

IMG_5441

IMG_5459

IMG_5463

IMG_5464

IMG_5465

IMG_5469

IMG_5471

這次旅展我跟呆呆文還有賴大濕敗了義大世界的住宿跟門票,真是令人期待呢~希望那天趕快來!
另外,我的SIGMA 30mm鏡頭今天拿去送修了,在這邊記錄一下@@。

以上~

P.S 看不慣黑白色的SG照片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