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4

說真的,這條霧社街應該會成為限時的外拍場景,已經在不少的論壇跟約拍網站,搶著要帶MD去拍照,看來賽德克的旋風也吹進了外拍界了,我這個苦命小上班族也只能默默的含著淚用假日去參觀跟拍照,我也好想看看平日的霧社街,不過,來都來了,就當做遊拍吧~想辦法避開人潮取景,也是一個訓練方式呢


IMG_8292

IMG_8339

這個地方隨便套上個復古色調就很有FU~日式建築、古老氣息的殘破廣告、去除現代味道的氛圍...

IMG_8355

我最近很喜歡這樣拍呢,用花來襯托女人才對味啊,自古以來都是這樣~
不過樹枝卡到頭太多了,被馬老師這樣糾正了,我取角低一點,呆呆文頭低一點就過了~

真是可惜呢,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張

IMG_8363

阿霞,跟呆呆文以及鳳同為同學,嗯...看來她不是很習慣我的鏡頭呢,感覺很怕生呢,但實際鏡頭外是不折不扣的HIGH咖啊~

IMG_8374

對了,呆呆文買了GF3了,更適合女生的相機,當初呆呆文在DP2S跟GF2之間選擇,若是當初有買GF2的話,會有現在的GF3嗎?
說到GF3,牛牛跟潘哥來到我們家,呆呆文一直跟牛牛在聊相機跟鏡頭的事情,而且呆呆文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述說給牛牛聽,沒想到一下就教會了,而我跟潘哥若是教牛牛關於攝影的事情,她說我們的臉都變得很可怕,似乎這些都是應該要懂得事情,為什麼要問的感覺,這也沒辦法,男女生的觀點就是不同嘛。

後來,這兩個女生開始聊起鏡頭來,我看到呆呆文一直很想買一些鏡頭,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好像看到自己一樣,哈哈,這下呆呆文知道我的感覺了吧~「有些時候,是無法突破物理上的限制」

閒話到這吧~

IMG_8378

IMG_8382

上面那張是在櫻花林取景,而下面那張是在櫻旅館取景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在櫻旅館取景,而櫻旅館是作為演員的休息處使用,原本在歷史上也是在大出草中一個慘烈的地點,不過因為出草的場景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櫻旅館的場景並未出現在電影之中,這可得自己親自去看一下囉!

IMG_8399

IMG_8405

雖然櫻花是假的,但也如同像電影說的,是很嫣紅的櫻花呢~

IMG_8429

這張是牛牛,我預計要做成抓猴的海報,感覺還滿像的吧~

IMG_8435

IMG_8439
哈~在路上遇到阿婷也把她抓進來拍一下呢!櫻旅館真的是好地方

IMG_8446

只要能避開人潮,不妨就多按幾個快門吧!在假日的霧社街,這樣的無人角落是非常珍貴的,有些地方,甚至還要排上隊伍,不過好在是對岸對這部片似乎有點感冒,幾乎都看不到對岸的遊客呢~

IMG_8448

IMG_8450

哈!差點忘記了,她叫做布丁,是跟文傑同行而來的新同學,只比我小一歲,使用的相機是NIKON FE2喔,是個底片機女孩呢~
之前經理也有給我一台理光的底片機,但我還沒有拿去把他修好,不知道整理一台老相機要多少錢呢?

IMG_8454


IMG_8461

啊啊~沒想到這個地方拍還要排隊,真的是太誇張了點!不過也可以證明說賽德克的票房奇蹟,若是以後把這個拆掉好可惜,希望這個地方可以永久保存啊,說不定還會開拍第二集,就電影來說,其實對日本的認識並不是很深說,應該日本在這部片所給予的力道最後賽德克反彈的力道似乎有點相差甚遠...

好啦,我也不是什麼影評家,總之希望這個好地方不要那麼快拆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