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8

雖然很想告假一天,好好的停筆一下,不過還是想趁記憶鮮明的時候記錄下來。

滑雪完的隔天,全身出現不規律也不同步的狀況,雖然思緒很清楚,但是身體卻連結不上,全身的肌肉跟贅肉都發出了哀鳴,每次從床上爬起來,都是呈現「Orz」以及「zrO」兩種不斷交替,才能慢慢的把自己撐起來,我每天的任務就是去叫大家起床,只有這一天,大家都是呈現一副在沙漠走了七天六夜不喝水的感覺,打開房門都是露出一副快往生的感覺,當然我自己也沒好到哪去,最後回到房間在把呆呆文挖起來,我又倒下去補眠,然後想到事情要準備,又呈現「Orz」以及「zrO」兩種不斷交替才讓自己爬起來,弄好又補眠一下,突然想到要先吃早餐,又再一次呈現「Orz」以及「zrO」兩種不斷交替才讓自己爬起來,最後的最後,都是讓呆呆文把我拉起來...前一天的後遺症真強....Orz

但是今天的行程不算是輕鬆呢,呵呵~我們可是東京硬漢團啊!

我有把70-200帶到日本來,就是為了這一天拍攝啊,當然就是只帶這管出門~
另外的廣角及速拍的部份我是使用GF3來補足,GF3上搭載25mm的鏡頭,就這樣一大一小,一輕一重來完成這一天的作業。

聽起來這樣很理想,不過這樣真的很不輕鬆呢~畢竟兩台都掛在脖子上,這樣真的還滿累人的~
加上要特寫還是人帶景,都要很快的去想做切換,常常讓我有點小分心了~

加上前一天體力的煎熬,拍的不是很好,請大家多多見諒了!

photo

當然這一天也是使用通票來移動,我們先坐新幹線到宇都宮換日光線。

photo

到了宇都宮,我們還有點時間,團長阿文就開放福利社時間,讓大家在車站內晃晃~

photo

宇都宮最有名的就是餃子了,甚至還有餃子口味的洋芋片...

關於餃子的感想,我就放在最後在在提起..

photo

這個賣便當的阿姨很可愛喔!當我在詢問她能不能拍照的時候,她很緊張的把眼鏡拿下來撥好頭髮讓我拍~

photo

接著就要前往日光囉!

photo

很平和又有種古老味道的電車~

IMG_6597
(其實我們並不是從東武日光出來,是從約500公尺外的日光站下車的)

IMG_6600

從宇都宮出發,差不多40幾分鐘就抵達日光了,電車上剩下來的人,除了我們幾乎都是外國人來這觀光,但是人非常非常的少,跟京都那邊比起來平平都是世界遺產,不過人潮卻差了很多,我想跟交通方式有關抑或是平日的關係?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一出站的好天氣,讓人心情大好~

IMG_6605

也有人心情大好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呢,我們一行人跟女生拆成兩團,女生呢,就先坐車上去換和服,而在這段時間,我們男生這邊就慢慢走路逛上去,所以暫且由潘哥當一日團長,說真的,我們都好擔心啊!特別是這種無來由的自信啊~連按個行人燈,都被我們三個連問三次「按了沒?」,就知道我們有多不放心讓潘哥當一日團長了~

IMG_6616

不過說起來,也是我跟阿文最輕鬆的一天吧~

不用特別的去帶團或是找路,就是好好的把日光走上一圈就搞定了~

IMG_6622

宅急便的車子,相當的可愛!後來回國發現佳成也有拍,不過他拍到的是車屁股,所以是我贏了~XD

IMG_6626

日光對多數的台灣人真的很陌生,不過會被稱為日本之光的地方,絕對不會是蓋的!

而日光最有名的就是東照宮。

從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kanto/nikko/toshogu擷取介紹如下:

東照宮是德川幕府始祖德川家康的陵寢,德川幕府統治日本直至1868年為止,長達250年之久。東照宮供奉著家康和另外兩位影響日本最深的歷史人物;豐臣秀吉和源賴朝。
這間裝飾奢華的神社是由十幾棟在美麗樹林裡的神道教和佛教建築所構成。東照宮原本只是一座簡樸的陵寢,但在17世紀初半時,家康的孫兒家光將其擴建成如今的雄偉規模。
這裡的神社建築物由無數的木雕和大量的金葉裝飾而成,這在日本絕無僅有,因為其他地方的神社建築均以簡樸為傳統主要原則。
如果您除了東照宮外還想參觀其他景點,那麼可以購買包含輪王寺、大猷院廟和二荒山神社在內的聯票。但是持聯票的遊客若要參觀眠貓雕刻和家康墓園,則需另外付費。從東武和JR日光車站到東照宮以及日光的其他主要神社與寺院,徒步需30分鐘,巴士車程為10分鐘(單程票價為300日圓,一日券票價為500日圓。

以上,就是擷取介紹的部份~

換句話說,想看到豪華到翻掉的神社,就是來這邊就對了!

接著一直一直往上爬,大概我們很早到的關係,根本還沒有多少店家有開~
根本沒有得逛什麼店面,就直接到了和服店了,一開始我們還跑錯間XD

實際上,日光只有一間和服體驗!根本就是壟斷市場了~XD
老闆也是攝影愛好者喔!

我們到了之後,女生也差不多在做最後的整理~

再等待一段時間之後

........................


.....................

...............

..........

IMG_6637

噹啦!完成!

IMG_6641

IMG_6643

IMG_6653

和服三美人啊!男生整個好有面子啊~XD

IMG_6663

第一站!神橋~也是去東照宮必經之路。

IMG_6673

本來是要上去拍啦,不過..要錢(300日圓),就打消念頭了~

不過現在想想應該要上去啊~ 黑色的欄杆好醜喔...

IMG_6686

這邊有個小趣聞,我在拍攝神橋這邊的時候,是使用70-200的鏡頭,換句話說,我是在馬路的另外一頭拍攝的

我拍的實在太專心了,根本沒有注意到

「日本人把車停下來讓我專心拍照」

「日本人把車停下來讓我專心拍照」

「日本人把車停下來讓我專心拍照」

真的是太貼心了阿~XD

後來聽阿文提起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IMG_6723

猜看看誰的腳~?

對了!這一天也剛好遇到輪王寺的「強飯式」。

IMG_6734

IMG_6738

不過很可惜我們沒有跟著進去看,因為跟著去看的話,我們其他就看不到了T.T

IMG_6743

IMG_6769

photo

IMG_6804
看到東照宮了!

IMG_6794

photo

現在還有殘雪呢~ 所以那邊其實還滿冷的

IMG_6814

IMG_6815

IMG_6827

IMG_6829

整間神社活像個大型工藝品,精細的程度令人咋舌~!

IMG_6838

我整個很忙呢,一直忙著捕捉呆呆文的和服,也要忙著欣賞工藝之美,看似悠閒的行程,我一點都不悠閒啊!

IMG_6839

連如此的小地方,都是這麼精雕細琢!

IMG_6845

IMG_6859

老天爺很賞臉呢,給了我這麼高對比光線的一天~~

IMG_6869

哈~結果我們在東照宮看了好久好久!

IMG_6876

這時候 阿宏已經開始出現異樣了!到底對行程出現什麼樣的衝擊!以及發現什麼新的事情!


請期待下一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