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05

終於來到這旅行的中途點了,這天我們要去的地方只有兩個,一個是自由之丘另一個是秋葉原,不過秋葉原打算開另外一篇寫,所以這篇就談談自由之丘,喔!對了!還有東京巨蛋~

雖然去了這幾天,天氣都晴天之外,有個很麻煩的問題就是,東京的天氣實在是太乾燥了啊啊啊!乾到呆呆文回國之後還得到冬季癢癢症,而且天氣乾冷還有一個壞處,就是我跟呆呆文一直都戴著手套,然後都會一直摩擦產生靜電,都會「帕!」的一聲就電到,像是我的反應就很誇張(呆呆文說的),可是被電到真的很痛呢~

IMG_3899

回歸主題,這天開始就屬於比較觀光的行程了!這一天依然是好.天.氣啊,現在看來連日本的天氣都很按表操課呢,我在出發之前看過好幾年前的氣象資料,都是不會下雨的,雖然很冷,但都是晴天,雖然再出發前有跑去下雨的消息讓我擔心了一下,不過看著每天出門都是這樣晴天高掛,真的是讓人非常的開心呢!

IMG_3930

我們越過了繁忙的上班族

IMG_3934

看著新人上路

終於來到

IMG_3942
自由が丘

自由之丘是東京有名的住宅區,尤其以北部區域的西洋風格的房屋最為顯目,但是在住宅區中也散布著很多餐館商店等商業設施。該地區正如地名中所透露的,有很多小山丘,尤其以二丁目和三丁目最多。只有自由之丘車站附近,才是一片比較平緩的土地。

IMG_3946

因為我們很早到,街道上的人非常的少呢~只有一些上班族在走動而已

IMG_3947

而來到自由之丘,有兩件事情不能忘記!

就是「雜貨」跟「甜食」

IMG_3949
IMG_3954

哈哈!馬上隨機就來一家,這個泡芙好吃啊!裡面那個內餡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奶油餡了!非常香濃綿密啊~
這間離車站很近,不難找到!

IMG_3953

這次我在自由之丘拍了很多街道圖

IMG_3958

大概是住宅區的關係,所以很安靜,逛起來也很輕鬆~而每間雜貨店都讓人倍感溫馨。

IMG_3960

IMG_3963

IMG_3965

好比說上面這間,我每一樣都超級想帶回家的啦!應該男生會很少愛這種日式雜貨吧...真的跟職業有點關係

IMG_3967

走了一段長長的路,終於來到LA-VITA,就是因為來這邊拍照,才很早很早過來,結果沒想到已經有其他台灣人先到了,真是有點小可惜哩~

IMG_3973

IMG_3977

IMG_3979

IMG_3983

IMG_3984

IMG_3995

IMG_3997

IMG_4004

IMG_4020

真的很想大聲的說! 這邊真是一個外拍的聖地啊~~~~><

IMG_4040

IMG_4037

我們參觀完LA-VITA之後繼續順著呆呆文找好的地圖走。

IMG_4043
IMG_4047
IMG_4111
IMG_4048
無人的日本街道

IMG_4051
走著走著,終於走到了這間Mont St. Clair讓呆呆文嘴巴笑到嘴巴合不起來的店,而且我們還很沾沾自喜的是我們很早到啊~哈哈哈!

IMG_4054
幹...太扯了,日本人都把甜點當早點吃嗎!!甚至有人一買就是一兩萬日圓的,太誇了啦啦啦啦!!

IMG_4060
這家最好辨認的就是這個有如太陽的LOGO~

IMG_4064
太幸福了...有這麼多的甜點可以選

IMG_4065
櫃子上方還有鹹的可以選擇

IMG_4067
就在選好買單的時候,呆呆文跟店員嘰哩咕嚕了一下,就在店裡面享用剛剛選擇的糕點囉~
雖然很冷,我們選了冰茶跟冰咖啡喝~

IMG_4077
左邊那個是這邊的招牌-蒙布朗,一種溫和柔順的口感!令人無法忘懷~

IMG_4084
這是當天呆呆文最愛的洋蔥派!好吃啊啊啊啊~~

IMG_4086
這個我忘記是什麼~@@"""

IMG_4080
我跟呆呆文吃的很開心,每個都不錯,雖然都看起來少少的,但是吃完還是很有飽足感,我對那牛角麵包的層次感,感覺非常驚訝,非常有層次感且外酥內軟!大推薦~

IMG_4072
呼~吃飽就應該來自拍一張。

吃飽休息好,當然要繼續逛啦~

IMG_4094
我們慢慢步回車站附近閒晃,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不要看地圖,就憑感覺直覺來走。

IMG_4108
樓梯的左右邊都是商店喔~非常有設計感的一個地方

IMG_4116
IMG_4124
IMG_4133
IMG_4155
IMG_4137
IMG_4158
IMG_4160
IMG_4163
IMG_4166
IMG_4179
自由之丘真的有太多可以逛的了,當你逛膩新宿、渋谷或是銀座的時候,不妨電車就來到這,放慢在東京的步調,悠閒的在巷弄間穿梭遊戲,說不定你可以發現你自己的私房景點。

IMG_4198
IMG_4201
IMG_4203
熊野神社

IMG_4217
然後再這間店買了打發公司同事們的糕點,沒想到很好吃啊!可惡!早知道不給你們了

IMG_4243
這間店,很小很不起眼,我為什麼會進去,第一個,在外面聞到非常非常香的咖哩香味!第二,純粹是我貪小便宜啊,結果還是沒有佔到任何便宜。

但是!

IMG_4241
他的咖哩烏龍麵真的他媽的好吃啊啊啊啊~

那一點微辣的牛肉咖哩,現在想到肚子都會餓起來

IMG_4239

IMG_4238
咖哩+半熟蛋+起司=天下無雙的組合啊~~

沒想到被我誤打誤撞下,漂亮的找到一間非常美味的店!

對了,呆呆文脖子的圍多多是店面的貼心,怕咖哩的醬汁沾到衣服上。

IMG_4260
這什麼?!

IMG_4262
原來是在溜貓!日本人真的太閒了...

IMG_4265

IMG_4267

常常看到這些錯綜複雜的鐵路就沿著民家旁一路延伸到地平線的盡頭,就覺得鐵路真的是如同他們生命的一部分,雖然很吵,但是也習慣了,看看台灣,每個人都吵著要建設,卻也不願意再自己家旁蓋起來,雖然有蘆洲線很方便,但是建站的地方感覺都是很遷就地方,不過我想那是現在看來是這樣的不自然,在過個5年10年,風景看起來會完全不同吧~

IMG_4278

我們離開了自由之丘,來到秋葉原吃到懷念很久的飯糰~^^

IMG_4373
秋葉原這部份我就另外在講了~

IMG_4385
等秋葉原逛到我爽之後就來到這邊,水道橋站,說真的,大概從這邊就埋下我感冒的因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邊就是超級冷的!好像待在吹著狂風的電冰箱裡面。

IMG_4405
光之帆船
IMG_4419
(那邊實在太暗了,要過曝一點才能看到呆呆文,呵呵~)

IMG_4421
東京巨蛋

IMG_4425
很漂亮的光之走廊

IMG_4431
IMG_4452
IMG_4463

非常漂亮且浪漫的涼亭,每到一定的時間會有音樂表演,隨著音樂的節奏起伏在做變化,我突然想到我有錄影,忘記放上來了,我想看影片比較容易理解,這次我也錄影很多,單眼還是能買錄影比較好啊XD

雖然很冷很冷很想趕快回去民宿,但是當親眼看到,都不禁坐了下來,靜靜的欣賞著這一切。

或許,這就讓人一直樂此不疲的出國去玩的動力,這就是那麼的讓人上癮且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