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西門町


這一篇原本要發在福音戰士之前,結果來不及整理好,只好今天才發這篇,去拍的晚上,也是剛好去看福音戰士劇場版的晚上,其實說拍的時間,感覺上還滿趕的,發現到一個事情,拍的時候,不只是拍,是連自己的心情也放了進去,換句話說,你浮躁的時候,怎麼拍也拍不好,那天晚上就是這樣,其實時間上也還滿足夠的,但是自己太急躁了,導致很多照片明明應該很不錯,結果都落的丟進資源回收桶的慘事~那天晚上拍了一百多張,只剩下這九張能看而已。

寄件者 西門町

街頭畫家

關於這個街頭畫家,我覺得,他應該去當業務或是跑直銷,他實在太會推銷他的畫了,匆匆拍了幾張我就跑掉了。

寄件者 西門町

紅樓

這邊一直以來算是我西門町中最愛的一部分,因為有很多擁有夢想的人都在這邊,不求什麼,求個認同自己夢想的人,請大家多多支持紅樓這邊的設計師喔。

寄件者 西門町

紅樓2

我一直很壓抑我的ISO盡量不飆高,想訓練訓練我的手腕,但我還是太天真了點~

寄件者 西門町

街頭

盡量想找個有光源的地方,畢竟那天不想開高ISO只好找找比較亮點的地方,發現這邊還不錯~

寄件者 西門町

街頭-2

這張,是我覺得當天晚上最棒的一張,應該說,我很喜歡這張光的表現,主題也非常突出~

寄件者 西門町

街頭-3

這張可惜的是人與背影不夠分離出來,導致後面的塗鴉好像從頭後面延伸出來,在拍攝的角度上,我應該更加注意一下。

總結,老話一句,在手持上,我應該在穩一些,另外不要捨不得開高ISO,在構圖上,也要小心角度的取得,以及主角跟背景的整理,畢竟我手頭上沒有大光圈的鏡頭,所以與背景的距離上要注意一下,另外在這次很慘的原因在於測光的不熟悉,雖然點測光很好用,在於環境光極端的環境下,有時候曝光就會錯誤了,或許我應該要上個閃燈(終於想到了啊),像是街頭那幾張,都是在走廊下,其實很適合用跳燈的,所以除了構圖外,自己的曝光經驗非常非常的差,特別在夜晚,看來這冬天我得要好好練習一下了~

手持的穩定度,夜景的主題與背景的構圖,曝光練習。冬天的課題~

夜拍真的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