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其實這篇早就該生出來,只是中間很多事情就「低類」到了,這天是1/31日,我跟呆呆文在台北約會已經約到快沒梗了,剛好看到書桌上還有兩張長榮海事博物館,一直都擱在那邊都沒去用,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單單只去博物館真的有點弱,沿路上看到平常沒去的地方,就會停下來看看,也因此還發現農特立耶,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所熟悉的那間速食店了,就在這個東和禪寺的附近~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嗯..那個樹跟東和禪寺在熱鬧的台北街頭不知道陪過了多少冬天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一旁的櫻花已經偷偷開花了

感性結束,在順著路往前騎就到長榮海事博物館啦!沒想到是以前的國民黨的總部大樓,後來因為說沒錢為了形象就搬走了,現在就不管這些啦~進去裡面只有大廳是可以拍照的(我可是很乖的),樓上的總總我就稍微口述一下吧,進去大人就是門票200元,因為我有折價券,可以折100元,進去之後從大廳電梯坐到5樓,然後順著路線走下來。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從2F往下照大廳的樣子。

以下資料擷取官網:

5F: 世界船舶區
世界船舶區設置在本館5樓展場,目前本館規劃有「原始船」、「西洋帆船」、「機械動力船時代」、「中國/台灣船舶」等4個單元展區,提供觀眾認識世界船舶發展沿革的一扇櫥窗。
5樓平面介紹連結

現代輪船區設置在本館4樓展場,規劃有「遠洋客輪」、「現代貨船」、「現代軍艦」等3個單元展區。特展區部分有獨立恆溫恆溼系統,不定時換展。
4樓平面介紹連結

3F: 海洋台灣區、海洋畫作區
海洋台灣區 (3F)
本區以世界史的角度,詮釋數百年來台灣及其居民與海洋的關係,希望藉此讓台灣民眾對台灣的歷史有新的體認。
海洋畫作區 (3F)
依其主題內容分成「波瀾壯闊」、「風起雲湧」、「船的禮讚」、「怒海狂濤」等單元,藉以引領觀眾進入海洋畫的世界
3樓平面介紹連結

2F: 航海探索區
本展區利用多年來所蒐藏的各式航儀,透過主題性的展示方式,讓觀眾瞭解船舶的基本配置與船員航行的相關知識。
2樓平面介紹連結

1F:就是出口跟大廳了~就不多做介紹
其實這些裡面很有看頭的是鐵達尼號當時的資料以及新聞跟介紹,特別是有一塊木板讓我印象深刻,那個木板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特別是上面那些內容,在沉船的時候,有人在上面用刻的方式留下了遺書,其內容充滿了思念之情,這比那些報紙報導死了多少人更震撼我的心靈,在人之將死的關頭,不是選擇求生,而是選擇將自己的思親之情留了下來,這看來讓人比電影更讓人鼻酸。

「人的驕傲,在天看來卻是可笑之極」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回到大廳之後,就解放我的相機,其實說真的,在裡面人真的很少很少,真的想拍照,根本沒有人會阻止你,只是規定就是規定,必須還是要遵守,滿可惜很想跟大家分享那塊木板的照片。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裡面船的模型都做的非常非常精緻~!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而且數量跟種類真的超乎想像的多,而且並不是多就隨便做喔!模型的質感也相當的高!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後來結束這邊參觀之後,轉往信義誠品去看看書喝喝咖啡~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不管到哪裡都要看01~(小惡魔)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有空來信義誠品B2可以找找我們公司專櫃小姐喝喝咖啡但是要買東西才會放你走

愛吃的我們看到在國父紀念館附近有一間看起來很好吃的日式料理店,隨即馬上從誠品殺了過去!!!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其實還是小找了一下~(還好沒有拐錯彎)
還好現在人不是很多,老闆馬上安了個位置給我們坐~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看一下今天的特餐是什麼!?

我就來一份「特級鮭魚肚生魚片蓋飯」吧!呆呆文則來一份「海鮮定食」

我發現到我那天很不會拍食物...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這兩樣就是定食付的餐點...一個馬鈴薯沙拉跟味噌湯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這是海鮮蓋飯~呆呆文的

寄件者 長榮海事博物館

這是高級特級鮭魚肚生魚片蓋飯~我的

結論是:生魚片新鮮,好吃到不行,可是裡面的白飯,不太能接受,大概是因為怕飯的溫度去影響到生魚片的口感吧!但是也太硬了吧...

呼~大概那天就是這樣過了!

我非常推薦大家過年的時候去長榮海事博物館看看喔!!不想過年跟大家擠~就是那邊沒錯啦!!

過年時間調整公告在這!一定要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