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DP2Svs500D

(MO:爸拔,你又敗家了嗎? 我:不是我喔,這次是媽麻喔~)

這個標題是有點誇張啦...但是就論我的單眼來說,以畫質來說,已經輸到脫褲子了...

寄件者 2010-我的時尚週


在上禮拜六,呆呆文入手了新的隨身機「SIGMA DP2s」,YAYA~我相信一定很多人一頭霧水,這是什麼相機啊,根本聽都沒聽過,沒錯~能這麼想也很正常,畢竟呢~這一開始還是賴大濕來勸的敗,我也這樣呼攏呼攏看著就被毒到了,因為一些事情加上呆呆文也被毒到,呆呆文就捨棄GF-1把這台乏人問津的相機入手了,而開箱文的工作當然就交給呆呆文囉~(呆呆文有的寫了),我也不多加贅述了~

而我要說的是....

我的500D+17-40L鏡輸了....

寄件者 2010-我的時尚週

(500D閃邊去吧!!)

一買來沒多久,我就跟呆呆文來場PK賽,我憑著C家最強的CP值500D+L鏡17-40跟這台黑嘛嘛的SIGMA DP2s來場大景PK~

寄件者 DP2Svs500D

(500D拍攝)光圈 8,使用RAW拍攝

寄件者 DP2Svs500D

(SIGMA DP2s)光圈3.2,使用JPG拍攝

結果...我甚至最後還作弊用DPP加銳利改色溫弄風格檔...還是輸給JPG直出標準模式的SIGMA DP2s

重點是,它還沒有縮光圈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還偷縮光圈解析力還是沒它強...Orz

唉...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看著我手上的大傢伙,一點都不相信我的愛將500D輸了~

沒關係,你的對焦跟攝影還是大贏的,最後還是這樣安慰著自己

寄件者 DP2Svs500D


另外SIGMA DP2s若是透過LR的話,那更是不得了!我認為LR比廠商所附軟體SPP更適合「SIGMA DP2s」

在看看他的解像力吧,上圖是原始照片,下圖是裁切後的,並且經過LR去除雜訊。

寄件者 DP2Svs500D


如何,這樣更能感受到DP2s的解析力吧!

寄件者 DP2Svs500D


寄件者 DP2Svs500D


上面這兩張,若是我不說的話,大家都還會認為這是用單眼拍出來的吧~

好啦,這台並不是那麼的所向無敵,他有這樣如此驚人的照片,當然也有很驚人的缺陷存在,就像是漫畫中的主角一樣,越強的必殺技就有越強的後遺症,這台相機用以前的使用方式,操作過快可能會造成當機,另外在寫入照片的速度也不算快,若是性急的人用這台很容易就抓狂吧,另外在對焦方面,跟平常dc來說,對焦的速度不算是快,但是呆呆文這樣的速度她是能接受的。

但是呆呆文最最不能接受的是,後面的LCD只有23萬畫素,有多差?大概比你的手機的畫面還爛吧....

雖然我是以比較省電來看待這個螢幕啦,但是呆呆文說要是有DP3出來並且改善這個情況,馬上就要脫手...

賴大濕你趕快祈禱DP3螢幕解析至少有46萬吧...

大概被詬病的電子系統,大概一天都遇到了~

但是呢...只要把照片放進電腦裡面

那些毛病全都忘的一乾二淨了...

這台相機該怎麼說,讓人又愛又恨的吧

寄件者 DP2Svs500D


不管如何,相機最重要的還是後面那個腦袋,相信呆呆文能在相機中看到跟學到更多東西~

而我也是...特別是這次慘敗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