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8

新房間終於花了兩個月完成了,其實時間是應該更長,也因為這樣部落格更新的速度大大變慢了,真是不好意思(跪)。

嗯哼~這次完全是由呆呆文主導風格,我來輔助完成設計,對我來說,我比較注重是床這個部分,一張好睡的床比華麗的家具更為重要,而對呆呆文來說,就是希望要有點公主風,但是也不能太過頭,而這次也採用大量的IKEA的家具,原因有兩個,一個當然是風格的問題,而另外一個就是價錢的問題。

現在台灣的家具行分為幾種,一種就是自行設計或是拷貝外國家具且自行生產,品質雖然不錯,但是價格都不太算是便宜,而另外一種就是俗稱「點簿子」,就是家具行本身進不多家具,都是依靠美美的型錄在做生意,這樣替家具行省去大部分的空間,也因此反映在價格上,通常價格都不錯,議價空間也有,因為我不喜歡沒看東西就直接下點,那實在是太沒有安全感了,我唯一一個什麼都沒看就直接買的只有掀床而已。

而IKEA的品質在網路上其實就略有耳聞了,不堅固不耐用大概是最普世的評價了,而價格上,雖然公開透明,他們也強調如何的超低價,但還是得好好看過,買家具雖然要考慮實用跟設計,但還是先看看自己的荷包夠不夠滿啊!也想到IKEA較大型的家具都會上牆能增加穩定度,我也稍稍就放心些了

好啦...講那麼多,還是先看看吧!

IMG_8297
IKEA的PAX系統衣櫃,我跟呆呆文兩個人協力完成,用每天的下班時間慢慢組裝而成,從佳成跟賴大濕辛苦搬上我家,大概花了一個禮拜慢慢組裝而成,本來一開始是要請IKEA的人來組裝的,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自己來裝,我想應該沒有很難吧,也因為這樣一開始還跟呆呆文小吵架了一下,後來組裝好第一個100公分寬的之後,呆呆文認為我們可以完成這些衣櫃,就這樣完成寬250高236的衣櫃,真是辛苦大家了呢!

IMG_8300
房間的一角

左邊是我的電腦桌,右邊是呆呆文的化妝台,中間夾著是書櫃兼展示櫃。
展示櫃有幾個功用,一個是展示而另外一個就是輔助呆呆文的化妝台放東西,化妝台抽屜太小了~!

IMG_8304

展示部分,大部分都是去日本的戰利品。

IMG_8316

桌燈,這也是IKEA,我一看就覺得很搭房間就買回家了

IMG_8318

整個房間重點部分之一,水晶燈。

IMG_8322

相框,這個是阿霞買來送給阿文的生日禮物,就這樣擺著上面了,阿文很喜歡呢!

IMG_8326

層版,同樣也是在IKEA購入的,還不知道要放些什麼呢~

IMG_8334

窗簾,是買現成的,後面的白紗也是IKEA(我們簡直是IKEA狂人了),前面的花樣是呆呆文在HOLA購入的。算是鄉村玫瑰吧~

IMG_8346

掛勾,可以掛掛我們的毛巾那些,嗯....也是IKEA買的,整個就是很搭...IKEA實在太可怕了。

IMG_8347

被賴大濕推入火坑的冷氣機,雖然貴了點,但是是那種安靜到出門會忘記關的啊!!太威了~

IMG_8349

我的綜合娛樂平台,這張桌子是我跟賴大濕協力完成的,雖然那傢伙有給我裝錯就是了= =,同樣也是在IKEA購入的....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後面的人生,就從這個房間開始了!!

也因為這個房間,讓我們兩個充實的過了兩個月,現在一整個空閒下來,真是有點小不習慣,雖然房間還有一些要修正的,不過,我想時間還很長呢!慢慢來吧~

晚安!!(新的床墊好睡到不行!!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