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呆呆文=我的女朋友、女王、老婆..之類相關的,只是我這樣打比較順口。

話說我們家那口子,吃完尾牙還去續攤唱歌,照理來說應該是開開心心大滿足才對,雖然沒有年終,說不定老闆加碼紅包更是尾牙不可或缺的重頭戲。

但是沒想到的是,往往事實是更加的殘酷

終於在深夜我等到呆呆文回家了

從回來她把包包丟到椅子上跟一盒不知道哪裡生產的紅酒果凍禮盒,開始憤恨不平的講起今晚尾牙的事情...

「其實本來就沒有多少人,期待那傢伙(老闆)能給年終,甚至是在尾牙上面發」
「這對那傢伙是不可能的」講到這,呆呆文已經開始不悅了。

我:「那今年又是怎樣了?有抽到紅包嗎?」(這是重點)

文:「沒有,我抽到紅酒果凍」指著桌子上那盒

我:「是喔~那最好的是什麼?錢嗎?誰抽走了~W先生嗎?他向來偏財不錯啊」已經把果凍膜撕開要吃了

文:「不是。」邊隨手用著頭髮

我:「是喔~那W先生抽到什麼?」發現這果凍味道還算不錯,而且我也想知道他抽到什麼!

文:「就二獎,6000元啊」,不是被呆呆文抽走感覺相當的落寞啊

我:「還不錯啊!那頭獎誰抽走了?」

稍微沉默了那麼一下下

文:「老闆娘她家的菲傭啦!」,此時呆呆文的雙手停止動作哀怨的看著我

我:「什麼!?蝦密小??她家的瑪利亞抽到?」我一整個大驚訝!!!!

文好笑的說:「老闆娘還匆匆忙忙解釋那不是最大獎啦,即使上面寫著斗大的1獎

我緊接著說「她抽到幹嘛啦!她為什麼能抽,不是妳們公司的聚會嗎?」把吃完的果凍盒丟到垃圾桶,我伸手去拿第二盒了

「還有,那不是最大獎,要不然那是什麼?應該也是錢吧!」正把果凍盒膠膜撕到一半

文:「不知道。」

文無奈的說:「是那傢伙說通通有獎的啊,連她爸爸媽媽女兒、菲傭通通都有獎」

「更好笑的是...」呆呆文雙手一攤

「最後獎品不夠,還有人沒有拿到」

我聽到著一整個傻眼了,我大概知道老闆娘的爸媽還抽到龜苓膏禮盒(我覺得這個獎品也很瞎)。
原本這老闆娘爸爸媽媽本來還很識相的想把獎品放出來給下面員工抽的,那老闆娘還那邊假惺惺說這是來孝敬你老人家的,不用給員工啦~

難道!這老闆娘沒有解讀氣氛的能力嗎?

妳爸妳媽都知道苗頭不對了,妳還能講出這樣的話...我輸了,我比我女朋友還認真。

你不給年終也就罷了,現在現場的氣氛也看不清楚,你沒看到我們家呆呆文拿到紅酒果凍,臉垮掉的那一瞬間嗎?


「那妳還算好囉,還有紅酒果凍可以吃,而且還不錯吃呢~」我依然邊吃邊說,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著...

我已經快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呆呆文

「那那那..最爛的獎是什麼?」想用比較法讓呆呆文輕鬆一點

呆呆文苦笑了一下

「郵局送的高級肥皂禮盒...」

接下來我大概沉默了五秒,我希望能找到比白痴或是笨蛋更毒的字眼,幫呆呆文大聲罵出來,但是...

「那我覺得抽到這個比沒獎品還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但沒罵出來還狂笑了好久

最後他們就在苦笑的場合中度過難熬的一餐,喔!對了~據呆呆文說原本老闆娘還很貼心說怕吃不飽吃不好,特地點了12道菜喔,但其實只來了10道菜啊~連這都要說謊,真的是沒有救了

在餐後,抽到6000元的W先生似乎想一掃所有的不爽快,把紅包拿出來請大家唱歌(真是條漢子),而那個高級肥皂禮盒一直在好樂迪的大廳裡面一直笑著老闆的無腦程度,大家也只能這樣苦中做樂(根據呆呆文的描述是這樣)。

在此對F家跟H家的朋友們,說聲妳們辛苦了,這真是一場會讓人眼框泛紅冒出憤怒血絲的尾牙啊...

最後

我活到這麼大,第一次聽到頭獎獎金被自家傭人抽走,第一次聽到老闆全家大小參加公司尾牙還可以抽獎,第一次聽到員工空手而歸,更是第一次聽到會把郵局的贈品當做禮品給員工抽...

真的是聽了我也眼紅了~沒想到一個在RC界滿有名氣的老闆老闆娘,盡然是如此的摳門啊...

看到這對夫婦,也讓我想到我們公司的競爭對手也是這樣,喜歡抄襲,喜歡打人家價錢,更對自己員工苛刻~

希望讓今年不順的你,寬心一點,還是有人比你慘的~~

「怎麼會被瑪利亞抽到啊...太誇張了吧」這是那晚我一直重複跟呆呆文講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