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一開始原本我們是要去拍頭城海洋公主選拔比賽的,但是,她們全部走完一圈,就悻悻然離開現場,把最好的位置讓給別人,因為....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真正的頭城海洋公主就在我的身旁啊啊啊(握拳)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首先我們去先吃了牛肉麵,那間牛肉麵真是好吃啊!雖然佳成覺得味道很普通...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麵Q湯甜,肉又大塊,真的不錯吃呢~也好久沒拿G10出來拍拍了~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嗯~這次拍攝的天氣就屬陰天,真的如書上面所說,陰天雖然很好拍,因為光線較為柔和,所以比較沒有強烈的陰影,反過來說,就是比較沒有特色!在後製的選擇上,我就分為兩類,一個為正片的風格,把整個對比顏色強調出來,另外就是順著光線走比較陰鬱的風格,就像是上面那個腳印差不多。

不過在拍之前,還是看一下頭城所舉辦的活動吧~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yaya...頭城海洋公主選拔,嗯....(默)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好!就這樣...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今天海邊也來了很多狗狗,特別是這隻瑪爾濟斯,實在是邀瘦可愛的啦!還有人以為我們家MOMO跑過去,可惜我覺得牠比MOMO還可愛!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除了公主選拔之外,其實還有意義很大的活動,就是放生啦~雖然有些小魚又被海岸打了回來掛在沙灘上....基本上來說,算是滿有意義的活動
放小魚放生之後,長大了又被漁民捕回來,我們在花錢吃掉,然後有錢在去買魚苗在拿去放生,大自然就是這樣生生不息。

好啦~活動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就不多贅述了,重點是後面這次真正海洋公主啊!

這次滿高興的是,阿宏找到朋友可以過去讓我們一起拍攝,在經驗上幾乎也是跟我們差不多一樣,一邊是菜菜的攝影師,另外一邊也是菜菜的MD..
所以一開始我就造黑麵大書上的寫的,先讓MD放輕鬆,那就先玩吧!先讓MD習慣鏡頭拍攝,也就是從旁側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這邊後製的顏色,對比用的很重,想要強化出與海水的對比!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這張真的可惜,另外一隻手在拍攝的時候就裁切到了!)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另外在黑麵大一書中所提到的Z字型走法也不錯用!上面呆呆文幾張即是使用這樣的方式進行側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喔,對了!都忘了介紹一下,這是我朋友阿宏帶來的朋友-小莉,非常的不怕生,互動很好,但在鏡頭前面會小不自在,不過笑點還算低,很容易就整個笑過頭了,所以很容易看到不錯的表情,在側拍的時候發現,她側臉與鎖骨的線條很好看,所以我盡量朝這方面發揮!攝影的本質就是隱惡揚善的,像是呆呆文稍稍不注意,雙下巴就跑出來了,嗯...大概她等等看完我又要被揍了,趁我的手還沒被打斷之前,趕快把文章打完!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中場休息,阿宏對公主選拔一點興趣也沒,早早在旁邊拍了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這邊開始有使用反光版,眼神光都有補到一塊方方的亮點(笑)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在我的要求下開始增加互動,相信剛剛看下來有明顯的落差吧!這樣比較有聚焦的效果。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其實我也沒想到呆呆文,近年以來,大概也算受到我個性影響吧,整個人也都是比較放得開了~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側拍一下佳成,不拉開對比,照片上感覺很像蒙上一層紗。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我很喜歡這張,呆呆文的表情跟動作都很棒!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小莉的身材較為嬌小,所以盡量讓她多使用腳,讓她的身材得以延伸開來,不過較為可惜的是,我並沒有更貼近的拍攝,稍嫌魄力不足了點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小莉通常都是在沒拍攝的時候,才會突然出現好的表情跟動作(驚)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上面這兩張,也算是難為呆呆文了,我身後一堆人想偷拍她的「安全褲」啊...你們以為女生穿這樣出來什麼都不會準備的嗎?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由於今天海邊,因為辦活動的關係,人真的很多!
我們移師到防波堤繼續拍攝。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而呆呆文非常擅長利用她身材的優勢,做身體的延伸,特別今天我比平常要求的更多,呆呆文也都配合的很好(也是啦...都交往那麼久了)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防波堤塊,跟沙灘比起來,延伸感較為強烈!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賴大師,你的寶貝相機快淪為當道具使用了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這也是我喜歡的照片之一!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其實應該也要叫小莉來一張這樣的角度,但是我滿腦都是想看鎖骨啊(揍飛)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敗筆:背景!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我們東西收一收就跑去玩水了~
順便做點生活的紀錄照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寄件者 頭城海洋外拍


在此感謝大家所有的協力與付出,才能讓這次的行程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也在此順便A一下賴大師....

「沒去真是可惜啊....」

對了,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也知道我們公司業務-威爾森同學,入手了TOKINA 11-16 F2.8的超廣角鏡頭啦,真是恭喜他入手好鏡啊!!
(嘖嘖...怎麼最近大家都在買新東西啊!)

反正下次我們會去找你的喔...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