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4173

第二站-花卉試驗中心,我們離開了北藝大之後,本來在這之前想去泡個腳,不過想想算了,畢竟我們有個朋友因病而無法參加,只好把這個樂趣留到下次,絕對不是因為中午我想吃飯的關係喔!

DPP_4174

在我們經歷過賴大濕快要抓狂的午餐後,我們終於可以前往「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了

說到這個地方,我不免俗的複製了一下他們的介紹~

DPP_4175

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中國石油加油站旁的「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早年是研究柑橘果樹為主,因為當地的土質及氣候非常適宜,所以栽植相當多品種的植物,進而在民國六十九年正式成立花卉試驗中心於現址。為配合打造臺北市為國際綠化城市,向世界級首都邁進的綠化政策,以改善都市景觀,提昇市民生活品質為目標,將栽培、展示、休閒、研究及推廣五大指標定為花卉試驗中心未來施政重點及努力方向。爰此,花卉試驗中心將園區規劃為不同的主題花木區域,並依季節性籌劃各項園藝展覽活動,園區設有自導式雙語植物解說牌,除能擴大綠美化工作的深度及廣度之外,並俱有推廣與教育的功能。現今花卉試驗中心為配合都市綠化與園藝推廣的政策,除繼續原來的培育、推廣教育、試驗研究外,中心內的展覽溫室則依時令來舉辦各項主題花卉展覽及市民綠化講座。

DPP_4177

由仰德大道入口進入花卉試驗中心,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整排蒼勁蓊鬱的白千層大道,在茶花杜鵑區植有紫嬌花及蔥蘭,每逢夏季盛開,為炎夏增添一抹浪漫。而香草區中鳳梨鼠尾草、紫雲鼠尾草、柳葉馬鞭草等屬於夏季開花的種類,提供遊客眼、鼻並用的感受。林蔭下生氣盎然的彩葉芋及麥門冬等觀葉植物,搭配亮麗的季節性草花如新幾內亞鳳仙、非洲鳳仙等,點綴出豐富的園路景觀。當遊客走累了,可以在水生植物區前廣場的園椅小憩,欣賞各色睡蓮和天使花等水生植物的美,並可就近觀察各種水棲昆蟲如蜻蜓、豆娘、水黽等,更可遠眺山巒疊嶂的七星山,用心體會大自然的奧妙。花卉試驗中心現正提供一系列志工培訓課程,只要對花草樹木有濃厚興趣,並想藉此多瞭解相關資訊者,這絕佳的機會,將是推廣美化家園、使民眾更貼近大自然的不二選擇。

嗯~就是這樣,所以就是一個種花的好地方啦~ 同樣也是外拍的好地方, 光是這一天去裡面最起碼有四組人馬在拍婚紗的,也見識到攝影助理真的滿辛苦的一面,以及從他們身上透露出來的無奈感,工作跟興趣有時候真的是兩碼子的事情呢~

DPP_4178
(讓人很慵懶的午後)

DPP_4179

在這邊我使用85mm來拍攝,並且搭配了顏色較鮮豔的風格檔,不過很可惜我對於呆呆文的部份在後製上,在同樣的風格檔下,把整個飽和度拉低了~

讓畫面感覺稍稍冷列一點~希望不要又有人說這不是C家的風格了,真的是拿這些人沒辦法啊...

DPP_4180

所以使用濃豔的風格檔又故意把飽和降低...感覺我還真是有點無聊哩~ 哈哈哈

DPP_4182
(好多張這種少女(偽)祈禱照)

DPP_4183

待在花卉試驗中心的時間其實也滿久的,畢竟光線只要一灑下來,現場馬上就整個迷人了起來,讓我們不禁快門按多了起來,連阿宏相機收收拿拿好多次呢~

DPP_4185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大隻的蝴蝶了,真是感嘆我們每天都生活在都市裡面,有時候完全忘記大自然的美好了~

DPP_4187
(我滿喜歡這張的,這是可以進去拍喔,有一區是沒有辦法進去拍的,可要好好注意一下)

DPP_4188
DPP_4191

阿婷好像都沒讓賴大濕拍很多張,我都是用偷拍的方式來拍~

DPP_4190

還好這次都沒有什麼讓人嚇到的表情

DPP_4189

而呆呆文也拿著她的愛機DP2S瘋狂的拍著,這次上來陽明山根本就是她這台的主場嘛~

我現在還沒整理照片,應該有很多讓我驚艷的照片吧(為什麼呆呆文的照片都是我在整理跟挑圖啊....)

而呆呆文不知道什麼原因,非常熱愛「樹皮」,自從在台大那邊發現一個人面樹皮之後,一整個狂熱起來,所以我們家阿文就有了「樹皮狂熱者」這響亮的頭銜。

這次我也拍了一些花草,就放到最後吧,免得看起來會有點亂~

DPP_4197

DPP_4199

呆呆文說圍上這個圍巾臉會變得比較圓,雖然覺得她有點在唬爛我(笑),不過我還是得相信臉圓圓是圍巾造成的!

DPP_4207

DPP_4195
(現在想想,這張到底是怎麼拍到的啊....有時候拍了就會忘記,不管如何,我也滿喜歡這張的)

DPP_4196
這張的由來比較有趣,因為剛好走到這邊來的時候,有一組婚紗的就在這邊拍照,我們學了那攝影師同樣的景同樣的點,拍了幾張

好啦~冷調的部份就到這邊吧~~

該是讓顏色鮮豔破表的時候了

DPP_4192

DPP_4194

DPP_4202

DPP_4203

DPP_4204
(呵呵~呆呆文有點鬥雞眼,相機的螢幕真的太小了)

DPP_4205
能有長焦段壓縮背景的好處~後面不用太大的花圃,就可以營造出在花海的感覺呢~

DPP_4206
同個地方,只有這樣一排花而已~呵呵

DPP_4208
哎呀呀....這對冤家....真的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DPP_4209
這張很有秋天的感覺呢~

DPP_4210
嘿~我們在入口這邊發現一個可愛的小玩意,可惜他動的還滿快的,都抓不太住哩~就乾脆這樣吧~我比較輕鬆一點啊

DPP_4211

好啦~就在我又拖了大家很多時間之後,繼續往下一個點-擎天崗前進吧~

DPP_4212
(看到這樣的照片會吸引人來看文章嗎....好像有點困難)

下一期預告:秋之路~擎天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